▲張善政致詞。(圖/桃園市教育局 提供)

記者黃俊育 / 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張善政20日上午前往桃園市立圖書館新總館,出席「桃園市資賦優異學生及家長生涯發展系列講座」時表示,桃園是臺灣最年輕也最具競爭力的城市,112 學年度國中小的資優學生人數高達2,654 位,桃市府每年投注約1,600 萬元的經費於資優教育,提升師資、環境及課程品質與多元資優服務,讓孩子能獲得在地就學資源,並啟發學生的國際視野。

▲講座邀集各領域菁英專家。(圖/桃園市教育局 提供)

張善政談到,本次桃園首場生涯發展系列講座,邀請各領域專家、學者,透過科技、文化、藝術等多元面向的議題分享,幫助學生與家長在生涯規畫時能跳脫對台灣產業現況的既定認知,了解更新的產業趨勢。張善政鼓勵桃園的學生們避免自我設限,要勇於投身自己熱愛的領域,桃市府團隊也會持續邀集更多領域專業學者,幫助學生獲得多面向的知識與資訊,成為學生勇敢追夢時的強力後盾。

▲參與講座學生及家長大合照。(圖/桃園市教育局 提供)

教育局表示,舉辦「桃園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資賦優異學生及家長生涯發展系列講座」,是為讓資優學生及家長能了解桃園市資優教育現況,並獲取跨領域學習、生涯發展規劃的多元資訊。希望藉此活動,提供資優學生及家長啟發與反思的契機,引領親師生思考並規劃充滿可能性的未來,以提升桃園市整體資優教育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