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州鄉結合八德堂進賢慈善辦理冬令救濟 讓鄉內235位低收入戶過個好年。(圖/記者蕭麗鳳攝)

記者蕭麗鳳/彰化報導

寒冬飄來温馨暖流!臨歲末寒冬之際,為讓弱勢民眾能夠過個有温暖年關,溪州鄉公所結合八德堂、進賢慈善基金會及善心人士等民間單位,在1月21日(星期日)上午於溪州鄉公所前廣場,辦理冬令救濟活動,每戶可領到現金5000元,期待能讓鄉內235位低收入戶過個好年,感受社會各界的溫暖。

今年溪州鄉公所結合慈善單位聯合做公益,八德堂發放現金1000元,進賢慈善基金會現金3000元,善心人士現金1000元,每位鄉內低收入戶可領到現金5000元整,現場也有提供二手衣物、物資供低收入戶民眾自由領取,期盼帶給本鄉235戶低收弱勢民眾,有更多實質的助益與社會關懷的溫馨。

▲八德堂本着取之於民、用之於社會信念,在彰化縣內21鄉鎮都辦理冬令救濟活動。(圖/記者蕭麗鳳攝)

八德堂堂主賴士田表示,八德堂本着取之於民、用之於社會信念,在各地善心信士支持下,收入一分一毫都用在有須要急難救助、地方弱勢及社會公益團體單位,同時在彰化縣內21鄉鎮都辦理冬令救濟活動,至今已近20年,八德堂長期對華山基金會、家扶等社福慈善團体,都會給予協助與關懷慰問活動。期盼有拋磚引玉之效,能吸引更多善心團體關注弱勢族群。堂主賴士田20年來默默行善,不分宗教,無怨無悔的大愛善舉,更獲得地方「赤腳善人」美喻。

▲溪州鄉長江淑芬期待能讓鄉內235位低收入戶過個好年。(圖/記者蕭麗鳳攝)

溪州鄉長江淑芬表示,全國籠罩在經濟不景氣氛圍下,尤其物資缺乏的低收弱勢民眾度日更為艱辛,溪州鄉公所感謝八德堂、進賢慈善基金會及不具名之善心人士等民間單位的捐助,每年都至鄉公所辦理冬季救濟。尤其是進賢慈善基金會,愛心不落人後,已連續超過10年前來溪州鄉辦理冬令救濟,長期照顧偏鄉弱勢族群。

因為公務部門資源有限,希望能多結合民間力量,幫助需要的民眾,也期盼有拋磚引玉之效,能吸引更多善心團體關注弱勢族群。集結各界眾人的愛心,讓弱勢民眾在年關將近時,感受到社會的溫暖,過個溫馨安穩的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