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向北科大EMBA桃園校友拜年。(圖/桃園市新聞處 提供)

記者黃俊育 / 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20)日中午前往桃園區,出席「台北科技大學EMBA校友會第二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暨七代同堂聯誼會」時提到,桃園市不僅是國門之都,也是全台工業產值第一的城市,去(112)年產值高達3兆多,台北科技大學也開設資訊與財金EMBA專班,提供桃園企業家極大幫助,未來桃市府要拓展與北科大的互動合作,透過產學合作及學企研發,提升桃園產業競爭力,並吸引更多人才來到桃園。

▲張善政與校友大合照。(圖/桃園市新聞處 提供)

張善政表示,台北科技大學EMBA桃園市校友會已成立兩年,成員多為住在桃園市的企業高階主管及社團領袖,在疫情的3年間捐助了200多萬元給桃園各級學校、警察局、醫院,並且連續3年捐助弱勢學子紅包獎助金給北科附工,金額達100萬元以上,今(113)年元月也特別捐助11 萬8,000元給龍潭高中弱勢學子,特別感謝校友們在理事長呂朝福的帶領下,對桃園市的教育與弱勢族群持續關懷。

教育局表示,台北科技大學在英國高等教育調查機構(QS)2023年公布的「工程與科技」領域排名中,僅次於台大與清大名列台灣第3,而北科大的商業與管理科名列亞洲大學第45-57名、世界大學第201-250名。北科大管理學院在桃園北科附工校區進行授課,是桃園地區金融科技與創新生態系統的產學平台,教育局將持續維持與北科大的合作,培育桃園金融科技、智慧科技、組織管理與商業領導領域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