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竹北、竹東社區大學,聯合舉辦112年秋季成果展。(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

新竹縣社區大學開辦已邁入第18年,參與終身學習人口逐漸增加,今(20)日於竹北市東興國中舉行聯合成果展,呈現豐富的社大課程內容與成果,成果展更以龍為主題,全場都有與龍的連結,透過造型、音樂、文宣等方式,慶祝龍年的到來。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社區大學聯合成果展透過校際間表演交流形式,期待鼓勵更多民眾養成終身學習的習慣。新竹縣為充實終身教育資源,以回應社區民眾的學習需求,113年也將於新豐湖口地區成立新竹縣第三所社區大學,將由明新科技大學承辦。

竹東社區大學與竹北社區大學皆由敏實科技大學承辦,112年選課人次已突破七千人,凸顯終身學習人口日益增加。新竹縣為客家大縣,社區大學同時以客家文化及永續環境為發展主軸,在推廣客家文化方面開設有音樂類課程及戶外文化走讀導覽等多元內容;結合以新竹縣的母親河頭前溪流域為基地成立「社區大學流域學校聯盟」透過走讀方式深入探索地方人文風土面貌,讓縣民能夠以不同角度欣賞自己的家鄉。

新竹縣政府教育局長楊郡慈表示,本次成果展特別表揚竹東社區大學山崎禮子老師,頒予特殊貢獻獎,感謝山崎禮子老師長期以來對竹東社區大學的支持與貢獻,協助推展北埔地方學,豐富師生的在地文化素養。也期望社區大學的課程、活動能持續引領更多人了解新竹縣這塊土地。

此外,113年度春季班課程將於3月開課,1月底可向各社大辦公室報名,一起參與在地學習,課程查詢網址:

竹北社大https://zb.course.org.tw/

竹東社大https://zd.course.org.tw/course/

豐湖社大  https://fonghu.course.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