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哇烤好吃、京東清潔聯袂響應捐贈 白沙屯媽祖進香今年多了即享美味隨行

哇烤好吃、京東清潔聯袂響應捐贈 白沙屯媽祖進香今年多了即享美味隨行

記者李喬智/綜合報導

傳承了近200年的苗栗拱天宮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活動,不僅是台灣宗教百景之一,更獲得行政院及苗栗縣府登錄為「無形文化資產」,每年都會吸引成千上萬的信眾從台灣各地湧入參與,甚至還有不少國際友人特別前來親身感受粉紅超跑的魅力。

眾所周知,白沙屯媽祖除了非常靈驗之外,也非常有「個性」,在長達300多公里的徒步之旅中,路線難以預料,事前沒有人知道媽祖會在哪邊駐足、會走進哪戶人家,因此也創造出許多感人的故事。而今年,由青操食品創辦人吳執行長所發起的「2024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萬人捐贈聯名燉飯」活動,也是令人感動不已的善舉,率先炒熱了三月瘋媽祖的氣氛。


▲哇烤好吃在宜蘭滿足了許多老饕的胃。(圖/青操食品提供)

「一聽到吳執行長發願要捐贈燉飯,我們公司上下立刻就決定響應。」來自宜蘭的「哇烤好吃」創辦人陳玉堂表示,媽祖是台灣最多人信仰的神明之一,能夠為白沙屯媽祖的進香活動盡一份心力,是莫大的榮幸;同為宜蘭在地企業的「京東清潔」也是員工及家眷全都加入了捐贈行列,總監鄒天祥直言:「用美味的燉飯幫隨行的信眾補充體力,是非常有意義的事情,當然一定要參與。」

「哇烤好吃」是日式行動烤肉外燴餐車私廚,主廚團隊有近20年餐飲經驗,還曾代表台灣出國比賽,獲獎無數。有機會到宜蘭住宿觀光的遊客,可以將其中一餐委託給哇烤好吃,一方面品嘗宜蘭在地的優質食材,一方面輕鬆歡度休閒時光。

「京東清潔」則是在宜蘭相當知名的專業清潔公司,總監鄒天祥原本是程式設計師,在尋找生活品質與家人相處時間的過程中,時常到媽祖座前誠心祈願,終於在5年前因緣際會創辦了京東清潔,開始專業施做分離式冷氣清洗、水塔清洗、洗衣機清洗、裝潢深度細清、辦公室吊隱式冷氣清洗、飯店水塔清洗等業務。


▲「京東清潔」總監鄒天祥與夫人曾宋蘭也加入燉飯捐贈的行列。(圖/青操食品提供)

鄒總監及夫人曾宋蘭長期都是媽祖的信徒,受到媽祖慈悲的指引,目前除了清潔服務之外,也以自身專業展開教學,提供需要開創第二人生的朋友們一個學習一技之長的機會,看到他們的人生因此為之逆轉,是兩人最大的熱誠動力。京東清潔的職業保證班包含各式冷氣及洗衣機,2天內就能教到會,累積學員已經多達上千位。

兩位事業有成的企業創辦人願意自發性加入捐贈燉飯的行列,另發起人吳執行長感到非常暖心,除了他們之外,截至目前為止已經累計有近5千位善心民眾加入了捐贈活動,因此吳執行長非常有信心,相信很快就能達到萬人的目標。想了解更多捐贈方式及細節,請隨時關注青操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65547397220&mibextid=ZbWKwL),或撥打免費結緣專線:0800-666-510洽詢。


▲「京東清潔」是專業的清潔公司,任何任務都難不倒他們。(圖/青操食品提供)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