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桃消龜山分隊宣導防災觀念 民眾安心過好年

桃消龜山分隊宣導防災觀念 民眾安心過好年

桃消龜山分隊宣導防災觀念 民眾安心過好年

記者諶志明   11:13

桃園市消防局第一大隊今(20)日上午9時在龜山區公所旁的中山天幕廣場,舉辦「春節居家用火用電安全消防宣導活動」,活動結合一系列的防救災知識體驗關卡,讓民眾學習防火、防災觀念,讓消防安全知識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傳遞,不僅為民眾創造特別的回憶,也讓即將到來的春節更安全、平安。第一大隊也邀請世紀綠能工商高級中學、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兒童燒燙傷關懷協會、龜山警分局,一起共襄盛舉,進行儀隊開場表演、燒燙傷預防與處置及防詐騙等宣導,現場活動攤位達10個之多,熱鬧非凡。

龜山分隊於中山天幕廣場舉辦「春節居家用火用電安全消防宣導活動」。圖:龜山分隊提供

龜山分隊表示,此次宣導活動結合農曆龍年主題,在攤位張貼與關卡相關龍年主題春聯,更有2名消防人員穿著可愛恐龍裝與現場民眾互動並進行有獎徵答,吸引大、小朋友一起探索「龍來運轉-妙手回春CPR+AED」、「龍送吉祥-射水體驗」、「龍躍新程-居家防火有一套」、「龍躍鳳鳴-地震車體驗」、「龍年祥雲-煙霧體驗」等5大關卡,闖關完成後,參與者還可以帶回精美禮物及造型氣球;除闖關活動,還有專為小朋友打造的小小消防車、繩索救助等體驗,在充滿歡笑聲中,防災觀念也在孩子們的心中紮根。

不僅為民眾創造特別的回憶,也讓即將到來的春節更安全、平安。圖:龜山分隊提供

龜山分隊長黃稟雄提醒,農曆春節返鄉或出遊,家裡更是需要檢查住宅用火災警報器是否功能正常,特別是用火用電,呼籲「人離火熄」的重要觀念,勿因爐火烹調不慎或遺忘導致遺憾。並希望透過親子參與宣導活動,將居家防火及防災知識深植於每個家庭。

第一大隊長賴志忠指出,住宅火災死亡原因主要是火災「發現太慢」以致初期應變失敗、「避難逃生太晚」及高齡者行動不便無法順利逃生避難。因此,重點應放在如何預防火災、早期發現火災、如何進行初期應變、如何進行避難逃生及教導年長者與幼童防火觀念的重要性。此次在春節前夕辦理防火宣導活動,希望民眾能做到小火往下逃、遇濃煙關門並到有對外窗的居室待救,用正確的防火、防災及逃生觀念,保護自己及家人,營造更美滿幸福的家庭。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