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桃園2通緝犯違停遭盤查 謊報身分仍難逃法網

桃園市桃園區一名24歲范姓男子昨(19)日下午14時40分許駕駛自小客車載著一名友人,為了買檳榔違停在路口,遭桃園警分局巡邏員警攔查。范男當下馬上出示健保卡,乘客卻神色緊張,沒帶證件,也記不清楚身分證字號跟生日,警方發現他提供的姓名查不到資料,直覺有異,呼叫支援警力到場。范男卻向警方說,兩個人是朋友,可以保證對方沒有說謊。結果,經警方詳細盤查,發現乘客22歲謝姓男子因涉嫌洗錢防制法及擄人勒贖案件遭發布通緝中,竟謊報改名前的姓名;范男則涉嫌兩起傷害案遭發布通緝中,出示的健保卡是弟弟的。兩人想假冒身分躲避查緝,最終仍難逃法網,依法被解送歸案。

2名通緝犯謊報身分,仍被警方識破。圖:讀者提供

中路派出所長蕭國光表示,昨日下午警員陳柏宏於國際路執行巡邏勤務時,發現有輛自小客違停在路口買檳榔,隨即趨前盤查,車內共有2名男子,員警請他們配合出示證件。范男當下馬上拿出證件,謝男卻神色緊張似乎沒聽到,員警直覺有異請其配合下車接受盤查。謝男自稱沒帶證件、身分證號也忘記,甚至連生日都記不清楚。而其所報姓名經查詢並無資料。員警同時呼叫支援,期間范男也下車,向員警說與謝男是朋友,可以證明他所報姓名沒錯,還反向警方質疑怎麼會沒資料,希望警察不要找麻煩。

2人均遭逮捕,依法解送歸案。圖:讀者提供

蕭國光進一步提到,支援警力抵達後,將2人分開盤查,發現謝男為規避警方盤查,報稱改名前姓名,而生日資料等均隨口亂報所以查無資料。忙著為朋友掩護的范男所持健保卡是弟弟的,因長相差異極大,雖他辯稱有修過眉毛,仍遭員警識破,最後2人均遭逮捕,依法解送歸案。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