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大潭沿岸出現漂沙 台灣中油:三接工程前已存在之自然現象

大潭沿岸出現漂沙 台灣中油:三接工程前已存在之自然現象

大潭沿岸出現漂沙 台灣中油:三接工程前已存在之自然現象

記者黃雅蘭   09:15

最近有關心大潭漂沙的民眾於飛機上拍攝到三接施工的現況,發現有明顯的漂沙,對此,台灣中油澄清,只要是冬北季風的季節,大潭沿岸即常常出現漂沙的現象,漂沙現象在三接施工前即存在,屬自然現象,與三接工程無關。中油感謝外界對大潭漂沙現象的關切,中油同樣關心大潭海岸的生態情形,自三接施工以來即持續監測大潭沿岸漂沙情形,未來也將持續監測累積更多資料。

在三接尚未施工的2017年1月,大潭沿岸也出現漂沙。圖:翻攝自Google earth

中油表示,在Google earth上的衛星截圖就可發現,在三接尚未施工的2017年1月,大潭沿岸也出現漂沙,幾乎年年如此,中油感謝各界持續關心大潭漂沙的現象,希望外界不要看到漂沙就誤會是三接施工所致。

中油強調,三接施工以來即長期監測大潭漂沙現象,發現只要是在秋冬季節,東北季風帶動沿岸流常自北側的白玉地區帶來大量漂沙,並穿過海流通透的棧橋至大潭沿岸,甚至夏天颱風過境後也會出現漂沙,由於漂沙常隨不同季節出現不同變化,中油歡迎各界一同關注大潭的漂沙現象,也會持續監測以累積更多資料,以利後續施工及生態保育之參考。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