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三民消防分隊添5生力軍 扛桃園救護救災一級戰區

三民消防分隊添5生力軍 扛桃園救護救災一級戰區

桃園市消防局第一大隊三民分隊是桃園區救護救災的一級戰區,緊急救護案件量一直排名全市第1名,在勤務人力吃緊的狀況下,今年有5位鳳凰新血加入,準備展翅守護地方。

今年有5位鳳凰新血加入三民分隊,準備展翅守護地方。圖:三民分隊提供

三民分隊表示,今年30歲的黃仲廷曾在軍中當職業軍人當了8年,退伍後,到民航局機場消防隊擔任消防員2年。在民航局期間,剛好有機會在新竹縣北埔消防隊擔任義消,親臨戰場的體驗也因此更堅定了他加入的決心;30歲的潘祥哲則曾經在日本料理店當過廚師,在水產店開車送貨,也在建築繪測公司當過測量員,半工半讀,苦讀了3年,終於考上消防員,期許自己能貢獻一己之力給社會。

5名生力軍將在第一線值勤救災救護,守護市民安全。圖:三民分隊提供

三民分隊進一步提到,24歲的藍沛京是師範大學的高材生,本身懷著希望幫助他人的夢想而決定報考消防,畢業後應屆考上四等消防警察特種考試;而24歲的王君豪本身熱心助人,喜歡挑戰自我,跟著同伴一起完成任務的感覺,剛下單位就遇到很多不同的救護案件,看到很多生活需要幫忙的弱勢族群,希望能在不同的案件當中,盡自己的一份心力去幫助民眾。

三民分隊也提及,30歲的黃靖雅是此次新人團的唯一女力消防,個性外向,活潑開朗喜歡爬山、露營等戶外運動。加入前曾在國貿辦公室當員工,疫情時看到「火神的眼淚」職人劇,毅然決然想要當起打火英雄。雖然工作有點辛苦,但是能幫助到人的成就感,是獲得許多快樂的泉源。對於消防充滿熱忱的5人,不約而同地加入消防大家庭,目前也正努力學習,希望跟上單位學長姊的腳步,期許自己未來服務大眾、守護地方。

三民分隊長黃柏豪指出,為執行救災任務,消防人員常需冒險犯難、水裡去火裡來,深入災害險惡地區救援受困民眾。新進人員除本身經過為期1年的專業訓練,取得初級救護員、中級救護員、水上救生、火災搶救、救助訓練、化災搶救及急流訓練等7張專業救援證照外。進入單位後,也要通過扎實的訓練與考核歷練,才足以面對將來可能遭遇的多種災難型態。期勉他們5位未來成為單位的重要幫手,在第一線值勤救災救護,守護市民安全。也歡迎有志青年報考加入,為社會奉獻心力。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