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應用科技大學舞蹈系前往日本參加2024日本啦啦隊公開賽,贏得彩球公開團體組第三名。(圖/南應大提供)

記者李喬智/台南報導

台南應用科大舞蹈系黃淑蓮、顧凌睿助理教授帶領學生於今年1月14日前往東京,參加2024日本啦啦隊公開賽 (2024 JAPAN OPEN PERFORMANCE CHEER GRAND FINAL),以精湛技巧和極佳默契,贏得彩球公開團體組第三名,再次展現該系的卓越教學成果。

啦啦舞蹈是一種極具感染力的表演方式,源自於美國運動比賽場邊的加油隊伍,透過隊員們整齊有力的口號以及充滿活力的動作,不僅能達到鼓舞士氣的效果,同時還能帶動現場氣氛和觀眾情緒。由於能強化學生舞蹈技能的運用能力,又能培養其自信心及團隊合作等軟實力,近年來該校舞蹈系積極組隊參與相關競賽活動。

此次共有七技二至六年級的18位學生,利用課餘時間在編排教練劉文凱和黃淑蓮老師指導下,努力克服訓練及體力的挑戰,在最短時間內不僅要熟練動作,還要兼顧整齊度、力道、表情與默契地不斷反覆練習,遠赴東洋競技,經過一番激烈競爭後,贏得彩球公開團體組第三名佳績凱旋歸來。

指導老師黃淑蓮表示:參賽是一種自我挑戰,有助於提升自我專業技能,同時更需要過人的毅力,因為在反覆練習過程中,展現的是一種不服輸的學習態度,唯有不斷地累積經驗,增加技術的熟練度,才能爭取最佳成績。

舞蹈系顏鳳曦主任表示:融入彩球、嘻哈及爵士風格的啦啦舞蹈,對舞蹈系的學生而言,也是符合多元學習、適性發展的人才培育目標,爾後將持續投入,積極展現舞蹈教學的多元新面貌,進而強化學生更全方位的就業職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