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自強國小校外教學 龜山警傳授犯罪預防知識

自強國小校外教學 龜山警傳授犯罪預防知識

自強國小校外教學 龜山警傳授犯罪預防知識

記者諶志明   10:17

桃園市龜山區自強國小90位三年級師生,昨(18)日上午前往龜山警分局進行戶外教學,波麗士大人特別準備警用車輛、防彈衣及拘留所讓學童親身體驗,也進行犯罪預防、交通安全及廉能政府宣導,提醒同學不要吃來路不明的糖果、防詐騙3C原則,即Calm冷靜、Check查證、Call撥打165,也讓學童熟悉各種標誌、等紅綠燈往後退三步的安全措施、行走人行道且不靠近大型車。更提醒學童從小養成廉潔、誠信、誠實的觀念,遇到疑似走失的小朋友或老人家,要趕快告訴父母親或警察哥哥姊姊,並透過有獎徵答寓教於樂互動融洽,學童也非常踴躍地積極參與。

自強國小三年級師生到龜山分局進行戶外教學。圖:警方提供

龜山分局表示,自強國小三年級師生趁著寒假前夕的校外教學參訪龜山分局,波麗士大哥哥、大姊姊們精心準備警用車輛、武器裝備及拘留所讓未來主人翁親身體驗,學童特別喜愛車輛、防彈衣、沉重的盾牌及手槍,進到拘留所個個搖身變成好奇寶寶,體驗被限制行動的感覺,紛紛詢問「人犯怎麼洗澡」、「可以外出嗎」、「牆上的身高尺要幹嘛」等問題,讓現場導覽員頓時有點難以招架,卻又覺得小朋友們很可愛。在禮堂進行宣導時,警方則提醒學童,不要吃來路不明的糖果、校園內死角多要結伴而行,行走馬路不可跑跳玩耍、避開大型車輛、等紅燈退三步等保護自身安全的知識,教導學童要有廉潔、誠信、誠實的觀念,並透過有獎徵答寓增加互動,學童個個都相當踴躍地搶答,答對還能選一件精美禮物,老師也直呼孩子們有玩又有拿,簡直獲益良多。

學童體驗警用裝備。圖:警方提供

龜山分局提到,警方於113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強化「維護金融機構安全」、「防詐防竊防搶宣導」、「強力打擊詐欺」及「建立無毒家園」工作,尾牙前夕落實取締酒駕勤務,民眾切勿酒後開車,春節期間也有「護鈔」、「民眾舉家外出等安全維護工作」等貼心服務,希望民眾可以善加運用。

學童體驗乘坐巡邏車。圖:警方提供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