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高中體育班在歷來的競賽中,均有優異表現。(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記者蔡佳坊/嘉義報導

嘉義縣「永慶高中體育班」品牌躋進全國體育班前矛,堪稱嘉義縣之光。永慶高中繼111年度榮獲教育部體育署績優體育班學校後,113年度再由嘉義縣政府推薦選拔,不負眾望蟬聯績優,並獲150萬元獎勵。消息傳出,令全校都非常興奮,特別是體育班師生及教練情緒高亢,士氣為之大振。

校長郭春松表示,永慶高中堅持以「強運動、勤讀書、守紀律、有禮貌」做為體育班核心價值,透過足球、軟網、角力和跆拳專任運動教練的專業指導和科學化體能訓練,從縣賽、全國賽乃至國際賽事都有傑出表現,為國爭光;課業方面除學科之外,每周安排2個晚上加強輔導,建置雲端學院進行補課和線上學習,兼顧學、術科,打造文武雙全人才。

為讓體育班學生安心就學及獲得最佳防護,縣府媒合嘉義長庚醫院提供全程醫療照護,引進國家級「運動醫學防護小組」專家,協助照護選手,讓他們在訓練、比賽中沒有後顧之憂,為自己爭取更好、更亮麗的賽事成績。

教育處長李美華指出,永慶著重改善運動環境,111年整修校內PU跑道,112年完成新設五人制足球場地,爭取大眾教育基金會捐贈太陽光電風雨球場,售電所得全數捐贈做為體育班發展及弱勢學生照顧基金。另外,嘉邑城隍廟從110年起認養永慶體育班,令培訓、參加賽事無經費之憂。

教育處特別感謝桂林園建設呂明鍾董事長賢伉儷定期資助體育班特定弱勢家庭學生三年的學雜費及生活所需,九華山地藏庵則提供體育班清寒學生獎助學金,還有一群熱心家長長期給予獎助學金,奠定永慶學子的精采表現。

聽到學校再次獲此殊榮,縣長翁章梁深感榮耀,再一次祝賀永慶師生,除感謝體育班的用心和堅持到底之外,也會持續重視學校體育發展和設施設備經費的支持,造福愛運動的孩子。

翁章梁強調,如何讓學校體育班成為優秀體育選手的「搖籃」,不僅是政府的責任,更是縣民和家長的期待,我們正積極尋求與外縣市相關運動團隊的互動、合作,爭取更多優秀選手選讀永慶。
▲永慶高中跆拳道隊獲獎無數。(圖/嘉義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