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補助計畫加速工廠改善廣獲企業熱烈迴響。(圖/新北市經發局提供)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新北市經發局在今年1月4日創全國之先,推出補助總金額高達2400萬元的未登記工廠搬遷暨納管工廠消防改善補助計畫,不但受到轄內納管工廠熱烈迴響,也引起其它縣市同屬未登工廠業者的高度關注,反映國內中小企業對於工廠安全的重視,更肯定地方政府積極輔導納管工廠走向合法永續的作為。

▲第二場說明會將於23日下午2時30分於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舉辦,歡迎踴躍報名。(圖/新北市經發局提供)

經發局長何怡明表示,本項補助計畫不但獲得新北市特定工廠協進會梁錫卿理事長大力支持並協助宣導,許多企業也予以高度肯定紛紛表達參與意願。位於樹林區的德成木業有限公司,就是於公告後旋即提出申請,在經發局積極輔導辦理下,僅數天即成功通過消防補助。德成木業願意自我提升改善工安,選用智慧遠端監控防減災系統,以建立更全面的防災措施,經發局以實質補助來表達支持與鼓勵,站在企業工安與永續的角度,絕對是公私合作共創多贏。何怡明也強調,這項消防補助計畫預算來源為「新北市未登記工廠管理及輔導基金」,雖是新北市於全國首創推動,但很希望能藉此號召其它縣市甚至是中央共同協力,讓全國的未登工廠能更早邁向合法永續,也為工安環境一起努力。

▲經發局於1月18日及23日在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舉辦說明會,詳細介紹計畫內容、申請流程。(圖/新北市經發局提供)

經發局補充,新北市首創之未登記工廠搬遷暨納管工廠消防改善補助計畫,其中,納管工廠完成消防安全設備改善者,依規模得申領10萬至20萬元之補助,如增設智慧遠端監控防減災系統,更可加領2萬元補助,現屬特定工廠也可參加精進消防設施的補助。新北市經發局為了加速輔導納管工廠申請本項消防補助,已於本月18日辦理第一場說明會,第二場說明會也將於23日下午2:30在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舉辦,針對計畫內容、申請流程、補助範疇等相關資訊會有更詳盡的說明,經發局呼籲納管工廠積極參與本項補助計畫,計畫施行重點可於新北市政府經發局官方網站查詢,歡迎新北企業共同建構更安全的工業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