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盛工程與華盛工程公司董事長陳榮傑(左4)在中華民國長者照顧關協會理事長周淑玲(左3)的引介下 捐贈250箱物資給新北家戶 右4為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年關將近,順盛工程與華盛工程公司響應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於18日在中華民國長者照顧關協會位於三重區長安街的照顧據點,捐贈200份愛心物資箱給弱勢家戶,每份包含米麵、罐頭、膳食包等民生用品,市值1千元。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和三重區長王坤南代表受贈,並回贈侯友宜市長感謝牌。

▲今年80歲的敏慧阿嬤(左)說 原本在家很鬱卒 到據點半年後人很快樂 還拿起畫筆彩繪自己的人生繪本。(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中華民國長者照顧關協會理事長周淑玲表示,3年前在長安街成立照顧據點及巷弄長照站,服務三重長元里、長江里、開元里等鄰近社區長輩,提供各項健康促進、歌唱等課程,讓長輩在地健康樂活。由於她與順盛工程董事長陳榮傑都是扶輪社友,在她提議下,陳董事長不僅贊助支持據點,這次更大手筆捐贈物資箱,除三重200箱外,也捐給石碇偏區50箱。

▲今年8歲多的韓詩晴聽到外公陳榮傑要捐贈 將她表演國標舞的打賞金全交給外公一起購買。(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順盛工程及華盛工程公司董事長陳榮傑表示,農曆春節為華人重要節慶,響應侯友宜市長的號召,一起關心社會上一些經濟較為弱勢的家庭,讓他們也能過個好年。陳榮傑今年8歲多的小孫女,聽聞外公要捐贈物資,也連忙將她之前街頭表演國標舞,同學家長打賞的賞金,一起交給外公,請外公一併購買物資捐出。

▲順盛工程與華盛工程公司董事長陳榮傑(左)和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中)一起將物資箱送給家戶。(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表示,感謝協會成立據點照顧長輩,新北市長輩已突破72萬人,市府推動銀髮俱樂部、先修班、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公共托老中心,還有許多獨居長輩五福樂活方案等,都是希望增加對長輩的照顧,對弱勢的關懷。這次陳董事長一起帶家人投入公益捐贈和關懷,希望家戶也能感受年節的氣氛。

周淑玲和三重社福中心督導陳盈君及三重志工隊,也針對行動不便無法出門的長輩及身障者,親自將物資箱送達家裡,讓受惠者倍感窩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