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健康
  • >
  • 最美營養師高敏敏 替大家的健康把關 教你怎麼喝出健康

最美營養師高敏敏 替大家的健康把關 教你怎麼喝出健康

食藥署公告,明年一月起,所有手搖杯飲品均需標示「總糖量」、「總熱量」,讓消費者知道珍珠、椰果、布丁等內容物含有多少熱量,若標示不實,最高可罰四百萬元。千萬不要小看手搖飲的熱量和糖分,以免對身體造成負擔,過量的飲量更有可能造成肥胖和疾病,營養師高敏敏表示,這次會促成這項法案,自己也是四處奔走,希望能多推廣健康飲食的概念。

秉持著自己的專業,營養師高敏敏指出:「喝太多含糖的手搖飲會增加失智風險,很多人常常一早就喝冰奶,午餐也是配著飲料一起吃,甚至有人一天不喝水只喝飲料,尤其在夏天的時候,喝下肚的飲料更多甚至遠遠超標。」高敏敏也呼籲大家,成人一天最好不要喝超過一杯的含糖飲料,糖分攝取過量,除了容易蛀牙外,還會誘發胰島素阻抗,增加肥胖、代謝症候群機會,並使血壓、血糖、血脂升高,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加速身體老化。高敏敏除了不時在自己社群平台分享各家手搖飲的熱量表,也會在節目上教大家辨別手搖飲的糖分標示,更建議想喝手搖飲的時候,可以以無糖飲料替代,避免攝取過多的糖分,但還是希望大家能多喝開水,健康又省錢。

高敏敏更指出,連鎖飲料店、便利商店及速食業之現場調製飲料標示本來不包含額外添加物,像是珍珠、粉條等配料的熱量,明年新制改為「總糖量」、「總熱量」的標示讓民眾更清楚,才不會喝進去的到跟看到的熱量有落差。一杯飲料也許沒什麼,但長期累積下來的糖分及添加物會對身體造成負擔,因此高敏敏也期盼政府能加強檢驗飲料的成分,為全民的健康把關。

相關新聞

《2024 年非洲財富報告》:未來十年百萬富翁人數增加 65%

浪潮集團亮相2024年香港國際創科展

亞洲塑橡膠工業展覽會 Asian Plastics & Rubber Industry Online Exhibition 2024 盛大展出

桃園小將赴馬為國爭光 亞洲盃4人制合球錦標賽「無敗績」奪下6金

摩飛電器宣佈品牌戰略升級,同時推出多項創新產品

康佳在2024年廣交會上,憑借前沿家電產品大放異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