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產學培育醫藥公費生 新生醫專攜手美康、百勝公司簽署契約書

產學培育醫藥公費生 新生醫專攜手美康、百勝公司簽署契約書

產學培育醫藥公費生 新生醫專攜手美康、百勝公司簽署契約書

記者劉筱寧   16:05

新生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與美康、百勝健康事業公司今(18)日共同簽署「藥局人才公費生培育計畫」契約書,由新生醫專校長駱俊宏與美康公司董事長許有和、百勝公司營運長呂美諭代表簽定,美康、百勝公司以每年4萬元獎助學金,獎助醫藥保健商務學子安心就學,且保障畢業即就業,透過此次簽署合作,進一步攜手訂單式醫藥商務保健人才培養策略,共同為醫藥產業人力注入新血。

新生醫專與美康、百勝公司今日共同簽署「藥局人才公費生培育計畫」契約書。圖:新生醫專提供

許有和表示,美康公司一直秉持著專業與誠信為經營理念,與新生醫專董事長劉奕彩強調的服務濟世理念相互結合,共同為拓展藥局人才而努力。他進一步提到,過去與新生醫專早已建立良好互動,共同與會的美康公司督導傅博軍、賴建智,皆曾受邀至該校進行課程合作,將業界觀點與相關實務經驗帶入校園,期望未來持續推動交流合作,結合產官學的資源和能量,創造更多夥伴關係。

健康保健與藥局產業提前尋覓人才,符合社會趨勢需求,亦是營造產學雙贏的有效策略。圖:新生醫專提供

呂美諭曾擔任該校校友會理事長,她提到,感念母校在學時期的扎實訓練,讓她的醫護職涯能穩定發展,現在也有照顧學弟妹的能力。同時,呂美諭也提及,醫藥產業在企業積極推展下扎根培育醫藥人才,透過學校知識教育延伸產業實務,實踐藥局產業發展,一條龍的技職培育歷程,歡迎母校學弟妹加入百勝體系,共創美好健康的未來。

駱俊宏說,醫藥保健商務科是目前全國唯一為藥局人才培育的科系,創科初期受到呂美諭的大力協助,課程規劃貼近業界所需,科務發展穩健。醫保科課程內容多元,包含基本醫藥知識與職場口語表達能力,致力培養具有「臉笑、嘴甜、腰軟」服務特質的醫藥行銷人才。駱俊宏提到,醫保科學生實習,獲得醫藥產業的肯定與支持,學生透過實習機會成長,表現優異學生直接成為企業網羅的人才,學生畢業前即可取得留任的機會。

醫保科主任高駿彬提及,醫保科創科至今,首度合作醫藥人才公費生,他鼓勵學生實習後留任,實習期間年資可望累計,有利職涯發展。醫保科感謝企業助力栽培學生,透過產學合作,橋接產業找人才,學生找出路的新模式。在面對高齡化與少子女化衝擊,勞動市場將面臨勞動力短缺的時代,健康保健與藥局產業提前尋覓人才,符合社會趨勢需求,亦是營造產學雙贏的有效策略。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