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陸股慘跌!上證指一度跌破2800點關卡 尾盤翻紅

陸股慘跌!上證指一度跌破2800點關卡 尾盤翻紅

商傳媒|記者楊金銘/綜合報導

陸股近來迎來巨大賣壓,週四(18日)中國上海證券交易所綜合股價指數(上證指數)盤中一度摜破2800點關卡、跌幅1.59%,創下2020年4月以來新低紀錄,終場拉尾盤、小漲收紅在2846.74點。

觀察盤面走勢,包括酒店旅遊、食品消費、油氣、農業等傳產類股成殺盤重心,盤中下跌個股一度直逼5000檔,資金明顯出逃。

圖片來源:奇摩股市

前環球日報總編胡錫進,去年6月高調吹捧對陸股有信心,更在社交平台上強調,「除了與A股共榮辱,不會給自己安排別的選擇」。今年1月初,胡錫進依舊堅信A股能夠反彈,實現「全倉翻紅」,沒想到今天卻被大大打臉。

胡錫進本月初曾透露帳面虧損已來到6萬人民幣,一週後持續擴大,若按照去年9月,胡錫進公開投入本金為48萬元人民幣,目前虧損率已超過13.4%。

面對陸股跌跌不休,胡錫進週四(18日)在微博宣稱,「我沒有無窮的子彈,但我補了12萬,本金從48萬上升到60萬。因為到目前虧了大約7萬,所以顯示的本金只有不到53萬」。胡錫進在文中指出,一位有經驗的老股民對他說過「2800點以下遍地是黃金」,因此他相信這個判斷,同時也強調這是他個人的信念選擇,不呼籲任何人模仿。

圖片來源:翻攝自微博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