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即時
  • >
  • 南韓三星苦吞鉅額虧損 宣布今年度將凍結薪資調整

南韓三星苦吞鉅額虧損 宣布今年度將凍結薪資調整

南韓三星苦吞鉅額虧損-宣布今年度將凍結薪資調整

商傳媒|記者許方達/綜合報導

2023年度,南韓三星電子(Samsung)半導體業務鉅虧14兆韓元(約新台幣3293.6億),創三星成立以來最大虧損紀錄。對此,三星部門高層決定,2024年將凍結薪資調整。

受到全球半導體需求疲弱影響,去年三星營業利益不足10兆韓元,是繼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首次發生。根據市場研究公司Gartner數據顯示,去年銷售第一的寶座被英特爾奪下,三星則連續兩年退居老二地位。

儘管三星半導體部門的赤字正在縮小,但連四個季度的虧損,讓公司不得不起身應對。綜合南韓媒體報導,負責半導體(DS)部門的社長和業務部門負責人,為此召開緊急高階主管會議,最後決定採取特別措施,以應對日益惡化的業績表現。

先前,在金融危機後的2009年和業績惡化的2015年,三星電子不僅凍結高階主管的薪資調整,員工薪資也比照辦理。據悉,目前三星半導體部門的員工不滿情緒逐漸高漲;早在去年12月底,三星公布公司各部門整體績效激勵獎金的預期支付比例,其中,負責處理半導體業務的設備解決方案(DS)部門,其超額績效獎金的支付比例降至0%。儘管市場普遍認為,今年半導體產業將逐漸回溫,但三星還是必須為了眾多不確定因素和挑戰而步步為營。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