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 首次台灣理監事會議

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 首次台灣理監事會議

記者陳駿彰 / 綜合報導

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青商部現任會長林維洋於1月15日攜手中華藝術文化交流推廣協會理事長林蘭芷於台北大直萬豪酒店主辦2024台美青商年度大會暨國際論壇,邀請全球頂尖企業專家,深化國際合作與交流。這是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在2024年第一次在台灣舉辦理監事會議。

▲主辦方兩位會長、僑委會阮昭雄副委員長(左二)與主講人王恩國董事長(右一),主控活動亮點。(圖/中華藝術文化交流推廣協會提供)

與會貴賓有僑委會阮昭雄副委員長、磐石集團陳照董事長、國瑞集團林博文董事長、紫青商會朱炫吉會長、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三十六屆總會長江俊霖、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三十屆總會長李天柒、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青商會名譽會長黃聖家以及多位商界前輩蒞臨指導。

台灣新聞主播、中英雙語節目主持人路怡珍擔任本活動專場主持。林蘭芷理事長也特別邀請到王恩國董事長百忙之中,抽空以「企業如何因應永續治理準則」為商業論壇主題進行精彩演講。

▲圖/專題演講互動熱烈,台上台下收獲滿滿。(圖/中華藝術文化交流推廣協會提供)

王恩國董事長不但是多家上市公司董事、更活耀與兩岸金融界之間,經常被對岸大型商業論壇邀請,台上台下互動熱烈。

迎接新的一年,林蘭芷理事長表示《中華藝術文化交流推廣協會》除了一如既往的把優秀華人藝術家推上國際,把好的展覽帶進來,更期望能從台灣在世界獨具的特色與優勢談起,期待能有更多商業契機和推廣的可能性。

▲圖/林維洋拉起二胡,聲聲動人,滿場動容。(圖/中華藝術文化交流推廣協會提供)

北美青商會會長林維洋為一位知名的國際中提琴及二胡演奏家,特別在論壇中帶領創辦的「新亞室内樂協會」的音樂家大提琴家兼新亞共同創辦人陳南呈以及小提琴家黃斯晨一起為大家帶來精彩的現場演出。

▲圖/北美青商會會長林維洋(右)帶領大提琴家陳南呈以及小提琴家黃斯晨,精彩演出。(圖/中華藝術文化交流推廣協會提供)

林蘭芷也藉著此活動分享林維洋目前正在籌劃的「台灣創立國際藝術學院的計畫」。她表示,林維洋旅居美國長達十多年,但心繫台灣的文化教育以及末來,所以即便自己是一位音樂演奏家,卻也投入了商會體系,希望共同藉由自身的影響力和熱情,除了交到更多國內外優秀的朋友,也可以感染更多人來為台灣盡一份力。

▲圖/時代菁英,共聚一堂。(圖/中華藝術文化交流推廣協會提供)

與會的青年友會則包括新師董聯盟、世界台灣青商會及各地青商會、新創青年會等。透過論壇研討會方式以及軟性的音樂表演與友會互動,分享創業經驗以及在台發展的未來趨勢,讓海內外青年企業家交流討論、互相砥礪。

林蘭芷說,活動榮幸邀請僑務委員會長官以及北美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先進前輩與會、傅承寳貴經驗予年輕一輩。除了專題演講以及音樂表演分享外,也讓每位與會人員有時間自我介紹以及自由交流,準備的茶水與點心,更添人情溫暖。

相關新聞

新火資管與博時國際簽署戰略合作MOU,共同促進虛擬資產現貨ETF在港繁榮發展

信達生物宣布任命張蘇華博士為全球首席商務官

嘉實比特幣現貨ETF及嘉實以太幣現貨ETF今日於港交所挂牌上市!

申萬宏源公佈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

CPB肌膚之鑰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再度攜手,全新合作第一年即已超額完成三年目標的一半,通過STEM教育賦能570萬女孩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卓越成就受國際肯定 榮獲2024年度國際級兩項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