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新屋鵝肉美食饗宴上桌 民眾熱烈報名席開183桌

新屋鵝肉美食饗宴上桌 民眾熱烈報名席開183桌

新屋區是鵝肉的故鄉,素有「南台西、北新屋」之稱,更有「無鵝不成席」的說法,新屋鵝隻以本地土鵝、混血新鵝種為大宗,肉質咬勁夠、口感佳。為行銷新屋所生產的優良鵝肉,由農業局補助新屋區農會舉辦「2020新屋鵝肉美食饗宴活動」,183桌開放預訂不到1天即額滿,其中有近2成來自外縣市民眾訂購,相當受到民眾的熱烈喜愛。

新屋區是鵝肉的故鄉,肉質咬勁夠、口感佳,深受民眾喜愛。圖/桃園市政府 提供

桃園市鄭市長指出,桃園畜牧年產值逾45億,位居北台灣第一,除有名的桃園黑豬肉與新屋鵝肉外,還有全國唯一的青殼機能蛋以及最優質的天噸乳牛,成功讓「新屋鵝先生」、「豬博土」、「黑珍豬」、「智慧化酪農」成為桃園的代名詞。桃園畜牧以「健康、環保、科技」為經營導向,市府也編列約1,500萬辦理本市畜牧場污染防治設備購置、資源再利用、畜禽產品產銷輔導及促銷活動等,盼藉由今日的活動,鼓勵市民朋友以實際行動支持在地農畜產品,並從「由農場到餐桌」、「地產地銷」的概念來減少食物碳足跡,打造畜牧農戶永續經營。

2020新屋鵝肉美食饗宴活動,推出許多特色鵝肉美食。圖/桃園市政府 提供

鄭市長也說,歡迎各地民眾享用完新屋最當季、最新鮮的鵝肉後,可以到附近走訪,市府不僅將農博基地轉型成為新屋環教園區,也於永安漁港興建海螺廣場,此外,新屋高中也即將完工,相信能為新屋高中換上全新的風貌,同時也讓新屋成為桃園旅遊新亮點,注入全新的魅力。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