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即時
  • >
  • 紅海危機衝擊全球供應鏈 海運價格暴漲1.8倍

紅海危機衝擊全球供應鏈 海運價格暴漲1.8倍

紅海危機衝擊全球供應鏈-海運價格暴漲1.8倍

楊金銘 發佈時間:2024/01/17 2:24 AM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7 3:16 AM

紅海危機導致海運價格暴漲1.8倍,英國石油巨頭殼牌(Shell)也跟進,暫停其所有通往紅海的運輸。圖/Shell

商傳媒|記者楊金銘/綜合報導

紅海航運危機的影響正在顯現,美英聯手突襲葉門叛軍「青年運動」武裝組織(Houthi,另譯:胡塞武裝),雙方駁火對峙,最新消息傳出,繼Hafnia、Torm與Stena Bulk等3大油輪公司暫停該區航線後,英國石油巨頭殼牌(Shell)也宣布跟進。

針對美國帶頭發起在紅海巡邏的任務後,歐洲聯盟(EU)成員國已對一項海軍任務給予初步支持;在此區部署軍艦的法國與義大利以及計劃派遣驅逐艦黑森(Hessen)的德國將率先做出貢獻;法國蘭多克號(Languedoc)軍艦也與此次以美國為首的任務進行協調並分享情報。不過,法國總統馬克宏表示,他們在紅海採取並堅守「防禦性」做法,主要是避免地區升級。

綜合外媒報導,地中海航運、中遠海運等航運巨頭,在短暫嘗試返回紅海後,都再度繞道好望角,導致航運時間和成本都大幅增加。受影響的還有中國出口海運價格飆漲,歐線漲幅更是驚人。專家表示,去往北歐的海運價格在近一個月內暴漲180%,歐線艙位愈發緊張,價格同步水漲船高。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