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邱廣域市。 (圖/韓國觀光公社提供)

記者翁一如/綜合報導

自疫情結束開放國境後,台灣旅客訪韓熱度已大幅回升,航空公司在航班數上不但逐漸復甦運能,在韓國地方機場航線的增加也有著亮眼成績。2023年台灣訪韓人次大約95萬,已回復至疫情前75%左右的水準,韓國觀光公社為了提供台灣旅客們更多優質及多元化的旅遊商品,除了提供支援給旅行社開發更多不同的主題旅遊行程及優秀商品,將繼續攜手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品保協會),鼓勵業者申請雙認證旅遊行程,讓民眾在挑選韓國行程時,多一個安心的選擇。

▲全羅北道 全州韓屋村。 (圖/韓國觀光公社提供)

回顧2023年,韓國觀光公社台北支社積極推動優秀團體旅遊商品,對此提供各種支援,符合優秀商品和高品質商品認證規定的行程,不但增加其廣告費補助的比例,實際出團時還可申請小禮物、門票等補助。雖然2024年的支援制度尚未公佈,但目前旅行社可依照2023年的制度將開發的旅遊商品進行送審。而因應疫後旅遊型態的改變,韓國觀光公社針對5人以上的小型團體、客製化行程也提供優秀商品的支援,與系列團體商品的規定相同。

不僅如此,韓國觀光公社今年延續去年和品保協會特別一同推廣雙認證的項目,商品除了必需符合高品質商品的規範外,亦須通過品保協會的審核,而業者持雙認證商品申請品保協會的國際金旅獎時可以獲得加分,民眾也能夠看到更好、更值得信賴的韓國旅遊商品。獲得優秀商品認證/雙認證之商品皆附有標章,方便民眾於旅行社網站選購行程時自行辨識。

▲慶尚北道 安東 河回村。 (圖/韓國觀光公社提供)

韓國觀光公社台北支社李長儀支社長表示:「不論是以自由行或者團體旅遊的方式到訪韓國,都有其適合的消費族群。韓國觀光公社在今年也將繼續大力推廣韓國地方機場航線和地方城市的景點,期盼透過優秀商品認證和雙認證的推廣,在未來不但能讓台灣朋友對韓國團體商品有新的認識,也希望藉由與各地方旅遊商品的結合,帶給台灣旅客更具深度的韓國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