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山基金信星「乘龍遞愛」 號召大眾響應助老舉辦「乘龍送暖」上菜秀。(圖/記者蕭麗鳳攝)

記者蕭麗鳳/彰化報導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大村鄉在地68歲獨居賴爺爺,平時都自己一個人住在農田裡的貨櫃屋,但最讓人心疼的是,已經好幾年沒人陪伴吃圍爐餐,眾人齊聚吃團圓飯時,僅有他一人獨守空屋,無人陪伴也無人幫忙張羅飯菜,大村鄉信星集團—愛星慈善基金會得知在地孤老困境,決定於1/16上午在信星集團戶外廣場,為賴爺爺與華山基金會服務的長輩們舉辦「乘龍送暖」上菜秀。

▲愛星慈善基金會得知在地孤老困境,為賴爺爺與華山基金會服務的長輩們舉辦「乘龍送暖」上菜秀。(圖/記者蕭麗鳳攝)

活動由大村鄉立幼兒園帶來精彩的開場表演,時屆龍年,愛星基金會陳子芸執行長與彰化縣政府黃惠梅秘書、大村鄉賴志銘鄉長、縣議員曹嘉豪、陳珮琳代表會副主席、彰化縣社會課專員許詠誠,挽起衣袖乘龍遞福年菜,端著一道道豐盛佳餚送至長輩餐桌,盼來年爺奶們的生活如桌上五色美饌般豐富精彩、吉祥福氣。愛星基金會陳子芸執行長也毅然捐贈近68萬元,認助大村站與芬園站共45位長輩一年的服務經費,以實際行動支持華山基金會,盼拋磚引玉吸引更多人關心在地孤老。

▲愛星慈善基金會得知在地孤老困境,為賴爺爺與華山基金會服務的長輩們舉辦「乘龍送暖」上菜秀。(圖/記者蕭麗鳳攝)

華山基金會在地服務二十四年,於台澎金馬成立近400個愛心天使站,免費提供三失(失依、失能、失智)老人到宅服務,守護近3萬名長輩平安度過疫情,現正推出「愛老人 愛團圓」公益行動,愛心年菜900/份,一起為長輩點亮幸福。愛老人專線:(04)836-6755 黃小姐,劃撥帳號:19960885  戶名:華山基金會 (備註:113春節年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