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駭客「侵門踏戶」!鴻海旗下設備廠京鼎遭竊資恐嚇

駭客「侵門踏戶」!鴻海旗下設備廠京鼎遭竊資恐嚇

商傳媒|記者許方達/綜合報導

鴻海集團旗下半導體設備廠「京鼎(foxsemicon)」驚傳遭駭客入侵,駭客集團直接在網站上張貼威脅訊息,強調如果京鼎置之不理,「客戶資料將被公開,員工也將因此失去工作」,並揚言「能夠徹底摧毀京鼎」,用詞極度張狂。

駭客直接在京鼎官網留言恐嚇,「遭駭總數據流量為5TB,若不支付贖金,資料就會被發佈在TOR暗網,只要這些資訊出現在洩露網站上,競爭對手隨時都會買下它,只要你越快支付贖金,你的公司就會越安全」。

圖片來源:翻攝京鼎網站

國內公司行號遭駭客攻擊時有所聞,但上市上櫃公司遭駭客如此「公開」威脅卻是首例。對此,京鼎內部雖顯示正常上班與生產,但高層與對外窗口,幾乎斷絕聯繫,就連總機也回應「都在開會中,不方便接聽」。

針對之前被成功勒索的企業,竣盟科技創辦人鄭加海指出,企業不應與犯罪者妥協、不應支付贖金,因為即使支付了,仍有相當大比例的受駭者無法復原資料。

去年5月底,鴻海位於墨西哥提華納(Tijuana)市的工廠也傳出遭駭客入侵,且是被具威脅性的勒索軟體LockBit 2.0攻擊,不過當時LockBit並未公布贖款規模。鴻海資安團隊後續進行軟體安全更新,對外表示所受駭客攻擊,對集團整體營運影響不大。

相關新聞

Bollinger Motors 透過 Syncron 實現保固作業自動化

根據 NTT Security Holdings 《2024 年全球威脅情資報告》,勒索軟件事件在 2023 年激增 67%

ECOPRO BM 從 CAMX POWER 獲得用於鋰離子電池的最新 GEMX® 陰極活性材料平台之許可

安逸四川亮相第十二屆澳門國際旅遊(產業)博覽會

2024中關村論壇年會閉幕 多項重大成果發布

LiNova Energy 獲 1580 萬美元 A 輪融資,用於加速高能量聚合物正極電池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