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亮建設亮愛行動來到龍祥長照機構舉辦聖誕節活動(圖/龍祥長照中心提供)

記者余政哲 / 桃園報導

上周末(23)平安夜前日,龍祥長照中心迎來了一群聖誕小精靈,這是大亮建築亮愛行動第四場,志工們陪同長者提前度過溫馨的聖誕節,為了配合聖誕節主題,這次的表演與以往有些許的不同,大亮建築安排了許多精彩的演出,安排現場每位志工戴上聖誕帽陪在阿公阿嬤一旁欣賞表演。

▲老與舞姬肚皮舞開場表演-扇陽開泰(圖/龍祥長照中心提供)

表演由國內外知名的肚皮舞團隊「法老與舞姬」帶來的扇陽開泰火辣開啟序幕,結合中國舞風充滿喜慶的表演熱鬧開場,將氣氛一下就炒到最熱。緊接著是經典的傳統的「川劇變臉」,長者不用出門也能看到精彩的演出,並對表演嘖嘖稱奇,讚不絕口。

▲大亮志工與長者共同遊戲(圖/龍祥長照中心提供)

除了精彩的表演節目,大亮建築中間穿插趣味小遊戲,利用繩子與水管將大亮志工及長者的心串連在一起,大亮志工與長者們合作無間分組競賽,激起長者們的勝負欲,每位都拚盡全力的參與其中,歡笑聲籠罩在整個機構裡。挑戰完水管傳遞,馬上接著馬戲團雜耍演出,馬戲團老師邀請現場長者們一同完成演出,讓長者們也試著體驗雜耍表演。表演的尾端由溫馨的民歌樂隊帶領全場歡唱「感恩的心」、「外婆的澎湖灣」…等耳熟能詳的歌曲,將氣氛帶到最高潮!

▲志工化身聖誕老人送禮物給長者(圖/龍祥長照中心提供)

首次來參與的大亮志工表示:「第一次來參加,發現這個活動非常有意義可以幫助台灣更多需要幫助的人,這次來參與有了許多啟發,覺得平常應該多花點時間陪伴家裡的長輩,給他們溫暖關懷多陪他們聊天」。活動的最後大亮志工化身為聖誕老人送出聖誕禮物圍巾、毛帽、手套…等禦寒小物,給機構的長者們一個溫暖又愉快的聖誕節,除此之外全體志工們也一同上捐贈龍祥長照機構所需的物資,並接受負責人致贈的感謝狀,替整場活動畫下最溫暖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