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即時
  • >
  • 市場看好比特幣明年突破17萬美元 經濟學家唱反調

市場看好比特幣明年突破17萬美元 經濟學家唱反調

市場看好比特幣明年突破17萬美元-經濟學家唱反調

商傳媒|記者許方達/綜合報導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上週三(10日)批准11家機構的比特幣ETF上市交易,振奮加密貨幣市場;與此同時,比特幣挖礦獎勵也將迎來第4次減半,屆時區塊獎勵將從現在的6.25枚比特幣降至3.125枚比特幣。在稀缺性提高的狀況下,市場預估加密貨幣的牛市週期即將啟動。

天橋資本創辦人史卡拉穆奇(Anthony Scaramucci)15日出席世界經濟論壇(WEF)時指出,比特幣未來18個月內有望翻漲4倍,若以目前比特幣的水位估算,比特幣減半時的價格將落在4.5萬美元(約新台幣141萬)左右,到2025年下半年,比特幣價格將有機會突破17萬美元(約新台幣532萬)。

一反市場對加密貨幣看多的趨勢,羅森博格研究公司總裁羅森伯格(David Rosenberg)示警,「比特幣和其他加密貨幣波動性很大,且難以估值,購買它們更像是賭博,而不是投資」。

羅森伯格以「博傻」理論指出,投資人購買比特幣不是因為看重它本身的價值,而是希望轉賣給更愚蠢的人以獲取利潤。羅森伯格強調,加密貨幣價格可能在幾週內波動20%至30%,並反問「除非你是賭徒,否則為什麼要把它引入你的投資組合呢」?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