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台中新地標!特色店家環繞、景點豐富!「國家漫畫博物館」開館試營運

台中新地標!特色店家環繞、景點豐富!「國家漫畫博物館」開館試營運

台中新地標!特色店家環繞、景點豐富!「國家漫畫博物館」開館試營運

記者張浩宇/綜合報導 圖/國家漫畫博物館提供

國家漫畫博物館選址位於台中刑務所官舍群,北側基地主建築博物館預計在2029年正式開放,東側基地由15棟歷史建築組成,共有策展8大主題。東側基地率先在12月23日開放參觀,為遊客帶來全新的文化體驗。遊客參觀全部免費,地點位於台中市西區林森路33號,距離台中火車站不遠,周邊更有許多精彩景點等待遊客探索。

國家漫畫博物館選址位於台中刑務所官舍群,為遊客帶來全新的文化體驗。
國家漫畫博物館選址位於台中刑務所官舍群,為遊客帶來全新的文化體驗。(圖/國家漫畫博物館提供)

國家漫畫博物館的建築本體充滿特色,博物館由古蹟刑務所官舍群改建而成,占地2.75公頃,目前僅開放東側區域,包括15棟建築,預計在2029年開放北側基地主建築博物館。其中,「貓貓蟲咖波」也入駐園區,就在國家漫畫博物館籌備處06宿舍,成為吸引遊客拍照打卡的熱門場所。

「貓貓蟲咖波」也入駐園區,就在國家漫畫博物館籌備處06宿舍。
「貓貓蟲咖波」也入駐園區,就在國家漫畫博物館籌備處06宿舍。(圖/國家漫畫博物館提供)

景點豐富適合一日遊

周邊景點也很豐富,適合民眾攜家帶眷來一日遊。國家漫畫博物館附近的府後街、貴和街有林森停車場,方便遊客停車及使用洗手間。此外,台中文學館、第五市場美食、動漫巷、臺灣府儒考棚等景點也位於周邊,非常適合騎ubike進行一日遊。

喜歡看漫畫的民眾有福了!展區設有漫畫租書店,免費提供民眾使用。展示眾多經典、稀有漫畫,同時有市集活動。周末更有移動故事屋演出,提供親子互動的機會。

展區設有漫畫租書店,免費提供民眾使用。
展區設有漫畫租書店,免費提供民眾使用。(圖/國家漫畫博物館提供)

當然,漫畫博物館展區裡面和附近也有很多美食,博物館內有「甲拉麵」、「HANAMI品茶室」、「吳甜Sweets」等美食可以選擇,逛累了,可以來「吳甜Sweets」休息,天冷了還有熱茶與雞蛋糕可以享用。

漫畫博物館展區裡面和附近也有很多美食,博物館內有「甲拉麵」、「HANAMI品茶室」、「吳甜Sweets」等美食可以選擇。
漫畫博物館展區裡面和附近也有很多美食,博物館內有「甲拉麵」、「HANAMI品茶室」、「吳甜Sweets」等美食可以選擇。(圖/國家漫畫博物館提供)

國家漫畫博物館籌備處開展日期,自去年12月23日至今年2月18日;展出時間為平日早上10點至晚上7點,假日延至晚上8點關門;每週二公休。展出地點位於國家漫畫博物館籌備處09-1宿舍,地址為台中市西區林森路33號。這個新的台中旅遊景點-「國家漫畫博物館」,將為遊客提供一場充滿多元文化和美食體驗的盛宴。詳細資訊,民眾可上網搜尋「國家漫畫博物館」籌備處官方網站,網址點這裡

相關新聞

新火資管與博時國際簽署戰略合作MOU,共同促進虛擬資產現貨ETF在港繁榮發展

信達生物宣布任命張蘇華博士為全球首席商務官

嘉實比特幣現貨ETF及嘉實以太幣現貨ETF今日於港交所挂牌上市!

申萬宏源公佈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

CPB肌膚之鑰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再度攜手,全新合作第一年即已超額完成三年目標的一半,通過STEM教育賦能570萬女孩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卓越成就受國際肯定 榮獲2024年度國際級兩項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