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簡玄明、蔡玉雲夫妻水墨畫聯展 明起桃園文化局熱情登場

簡玄明、蔡玉雲夫妻水墨畫聯展 明起桃園文化局熱情登場

簡玄明、蔡玉雲夫妻水墨畫聯展 明起桃園文化局熱情登場

記者黃馨儀   09:49

「異想世界 – 簡玄明・蔡玉雲伉儷水墨合作畫展」將自明(17)日起至2月6日,在桃園市文化局2至3樓畫廊登場,展出60件精彩作品。文化局介紹,這是簡玄明・蔡玉雲夫妻首度在桃園家鄉推出的夫妻聯展,共計展出超過60幅的水墨創作畫,畫作主題涵蓋「異想天地」、「奇思意象」、「遷想造境」三系列,其造境脫俗的想像空間,帶給觀畫者猶如體驗一趟,水墨交融的「異想世界」奇幻之旅。

異想世界 – 簡玄明・蔡玉雲伉儷水墨合作畫展1/17登場。圖:文化局提供

文化局表示,簡玄明和蔡玉雲兩人都在文風鼎盛的桃園出生與成長,早年忙碌於事業亦不忘情對藝術的喜好。為了充實與精進畫藝,在1996年一起向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美術學院前院長羅振賢拜師習畫,迄今近30年不曾間斷。非科班藝術出身的簡玄明,精研道家「道法自然」的哲理思想,在一次赴日旅行中獲得啟發,潛在的創作能量與藝術DNA,驅使他開始拿起畫筆,攜手學生時代曾主修美工的蔡玉雲,由簡玄明繪製景物全貌、蔡玉雲負責渲染及補景設色,以「夫妻合作繪畫」的形式,展開創作生涯。

簡玄明繪製景物全貌、蔡玉雲負責渲染及補景設色。圖:文化局提供

文化局提到,簡玄明和蔡玉雲平日除了走訪台灣各地外,亦跟隨羅振賢,前往中國絲路、西安、華山、黃山、雲南等地寫生。羅振賢教授極為讚許這對認真學習的弟子,對於他們投入20餘年的歲月,以寫生打下深厚功力轉化筆墨,將墨韻暈染成多元夢幻的設色,畫風獨樹一格,令人驚嘆。展覽將在1月20日下午2時舉辦開幕儀式,藝術家們將在現場揮毫贈送新春桃符,期盼民眾在新的一年,看畫展、迎好運。現場參觀的來賓以書法簽名留念,亦將免費獲得紀念畫冊一本。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