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拉德來到公鹿的第一記絕殺 重現「DAME TIME」招牌手勢(照片來源: Damian Lillard IG)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職籃(NBA)密爾瓦基公鹿隊主場迎戰沙加緬度國王,東西區兩強一路激戰到延長賽。比賽剩下5.2秒還落後2分的公鹿,球星里拉德(Damian Lillard)將球帶過前場,不囉嗦直接砍進逆轉絕殺的大號三分,隨即比出自己的招牌「DAME TIME」的比手錶手勢,嗨翻現場球迷,公鹿最終就以143:142,一分之差擊敗國王。

這場比賽,雙方一路拉鋸比分到末節。第四節剩下8.6秒,「字母哥」安戴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兩罰一中,公鹿僅領先2分,給了國王隊的機會。國王球星福克斯(De’Aaron Fox)晃掉字母哥的防守,直接上籃追平比數。正規賽公鹿的最後一擊交給里拉德未能投進,比賽進入延長賽。

延長賽進入讀秒階段,國王還以141:137領先。剩下13.5秒時,公鹿的中鋒羅培茲(Brook Lopez)在底線投進一記三分球,追到1分差。公鹿使用犯規戰術,送正規賽幫國王追平比數的福克斯上罰球線,但他關鍵2罰僅中1球。比賽時間只剩5.2秒,沒有暫停的公鹿從後場發球。里拉德接獲隊友傳球後,再次操刀最後一擊,球才運過半場,就在三分線後兩步出手,面對兩名防守球員,照樣砍進這記絕殺球。

里拉德過去在拓荒者時期的絕殺球歷歷在目,這記絕殺則是里拉德轉隊至公鹿的第一次。里拉德全場攻下29分8助攻,安戴托昆波繳出27分10籃板10助攻的大三元成績。公鹿拿下三連勝,戰績28勝12敗,在東區排名第二,僅差距龍頭的塞爾提克2.5場的勝差。絕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