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響應政府補助方案  知名熱水器品牌狂省6000元節能減碳又環保

響應政府補助方案  知名熱水器品牌狂省6000元節能減碳又環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春節腳步近了,許多人都準備除舊佈新迎龍年,2024節能補助已開跑,經濟部推出「住宅燃氣器具節能產品補助」,凡購買「一級能效強制排氣燃氣熱水器」可享3000元補助,業者推估這波的補助方案,將可帶動燃氣器具2至3成業績。

許多民眾還沒領到年終獎金,已開始精打細算準備為家裡添購民生用品。知名熱水器品牌東湧響應政府補助方案,近期推出買「東湧一級能效熱水器」加碼補助3000元活動,這個好康消息已獲得熱烈回響,不僅讓許多民眾省荷包,同時又可以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也就是說,依照經濟部補助方案,凡購買「一級能效強制排氣熱水器」可獲3000元補助,指定東湧品牌,業者再加碼補助3000元,等於現省6000元,東湧的活動方案至2024年4月底止。

 ▲東湧的一級能效熱水器非常減碳環保。(東湧實業提供)

淨零碳排是環保熱門議題,東湧董事長吳和臻提醒政府單位及民眾,勿等環境大反撲才思考解救方法,「其實生活中製造多少碳排污染,可能連自己都不知道,家裡的熱水器想用強制排氣將廢氣往屋外排,其實一樣會影響他人,不升高熱水器的熱效率、下降熱水器的碳排放,無疑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

來看看吳和臻提出的大數據就可知道其差別性,在最大燃氣消耗量下,相較於傳統二級能效熱水器,民眾若使用東湧一級能效熱水器的話,以一家人每天使用熱水1小時來算,1年可減少620公斤二氧化碳排放量,相當於1年幫地球種了52棵樹;假設300萬戶核心家庭皆使用東湧一級能效熱水器,1年可減少19億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等於幫地球種了1.6億棵樹;這就是東湧全公司為什麼堅持只做一級能效熱水器的原因。

使用一級能效熱水器有多少好處?美髮業者表示,目前Dyhot DH20一級能效熱水器和之前使用的瞬熱型電熱水器相比,費用較省也較恆溫、水量較大;以前每月電費大約1、2萬元,現在每月瓦斯費約5000元,能源費用落差很大。

嚴寒天氣最怕的就是熱水器忽冷忽熱,想洗個暖呼呼的熱水澡,卻被弄得心情煩躁,這對桃園「藍迪兒童之家」的孩子來說最有感。「藍迪兒童之家」以照顧許多弱勢孩子為主,高峰時期約有上百位孩子,院長李雪櫻指出,以前使用電的熱水器,常面臨2個孩子洗完之後,必須等20分鐘才有熱水,或是洗一半就沒水的窘境。

換裝東湧一級能效熱水器之後,不僅沒有等待熱水的煩惱,熱水器也有自動切斷安全功能,對院裡所有大人、小孩而言,省時方便又安全、水量充足、水溫穩定;以前冬天的每月電費平均要10多萬,現在意外省了4至5倍,他們除了感謝東湧的餽贈獻愛心,也鼓勵民眾一起珍惜地球及愛護自己居住的環境。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