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華山基金會號召民眾獻愛心 助三失老人過好年

華山基金會號召民眾獻愛心 助三失老人過好年

華山基金會號召民眾獻愛心 助三失老人過好年

台灣大選後,見證年輕世代的力量,國人的家園,未來有無限的可能。然而,升斗小民面對每天日常,最重要的課題,除了柴米油鹽,就是生老病死。為幫助更多失能失依失智長輩,華山基金會號召台灣民眾,一同加入愛老人的行動。

再過兩年到115年,台灣就進入超高齡社會。圖:基金會提供

華山基金會表示,再過兩年到115年,台灣就進入超高齡社會,即65歲以上老年人口超過總人口數20%,每五人之中至少有一人是老人,並且老齡與幼齡人口數拉距越來越大。當各位的親朋好友甚至自己,都已垂垂老矣,如果社會沒有及時準備,付出支援,這將會是沈重的未來,根據國家發展委員會人口統計報告,台灣從高齡化社會至高齡社會歷時25年,高齡社會至超高齡社會已縮短為7年,儘管政府的長照措施,民間的非營利組織,都呼籲要重視老人議題,仍然緩不濟急。

民間的非營利組織,都呼籲要重視老人議題,仍然緩不濟急。圖:基金會提供

華山基金會強調,愛自己的長輩是盡孝,愛無血緣的孤苦長輩是盡心,希望每個人激發熱情,行動證明,加入愛老人,做全民最大黨,關愛曾經在這片土地流血流汗的長輩,照顧鄉親父老,讓未來的台灣,真正成為一個有希望的國度。

華山基金會指出,基金會去(112)年全台服務25500位三失長輩, 113年更加大馬力,以「日日加五」的服務理念,每天增加五位服務個案的目標,加速趕上老化的需求,為未來努力。號召大家一起支持「愛老人愛團圓」募年菜暨常年服務活動,人人都會變老,現在只要一人出一份力量,就可以讓台灣更有希望。聯合身邊好友一起加入愛老人行列,每份年菜900元,團結就是力量。基金會也提供多個管道,給想要貢獻一份力量的朋友,如愛心專線02-2836-3919,或劃撥帳號19419426,戶名為華山基金會,並請備註113春節,也可透過線上捐款網址,基金會按月將專案款項匯入勸募指定帳號。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