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總統、立委大選落幕 張善政盼在野力量有效合作

總統、立委大選落幕 張善政盼在野力量有效合作

總統、立委大選落幕 張善政盼在野力量有效合作

第16任總統大選在三黨鼎立的激烈鬥爭下於1月13日落下帷幕,民進黨打破8年魔咒,國民黨新北市長侯友宜以約467萬得票數差輸給558萬得票數的民進黨準總統賴清德。國民黨總統大選雖然失利,但在立委選舉卻強勢奪得52席,成國會最大黨。桃園市長張善政昨(14)日也在臉書發文,談此次選舉的感想。

張善政昨日在臉書發文,訴說此次選舉的感想。圖:翻攝自張善政臉書

張善政表示,此次大選在主要對手掌握國家機器,以及在野勢力一度整合又分頭而行的情況下。他們贏回政權的困難程度,比前幾次大選,只高不低,萬幸的是,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以及侯友宜的合作帶領下,國民黨在此次大選展現出前所未有的團結與凝聚力,全黨上下一心,贏回中華民國的熱情,相信大家都有目共睹。

張善政說,儘管暫時無法取得勝利,但他相信只要在正確的方向上前進,用切切實實用形象好、專業強的人選;本於法規,對當權者有理有據的監督、批評;以及能解決民眾切身問題的好政策。一點一滴,逐步的累積,來重新贏得鄉親們對國民黨重返中央執政的支持,提高下次獲勝的機會。

張善政也指出,選後將會面臨許多挑戰,侯友宜必定會面臨對手惡意的政治操作,他們一定要給他最大的支持。而此次成功讓國民黨回到國會第一大黨的地位,接下來,是在野力量如何在國會合作,對民進黨形成有效監督力量的關鍵時期,他們一定要做最強的後盾。最後,他也強調,黨中央、立院黨團以及所有執政縣市,必須有效合作,同心協力,才能發揮制衡力量,造福大眾。讓鄉親認可國民黨是最有能力、有信念守護的台灣人民的政黨,中華民國才有可能再現藍天。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