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榮總新竹分院舉辦藥師節用藥宣導活動,民眾開心玩闖關遊戲。(圖/北榮新竹分院提供)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

每年一月十五日為藥師節,臺北榮總新竹分院藥劑科為歡慶一年一度的藥師節,特別舉辦「藥您健康,好運龍來」民眾衛教及闖關活動,以『年終大掃除』帶出如何處理堆放在家中的廢棄藥及一系列正確用藥觀念,成功吸引民眾關注。
整場活動由楊宜儒藥師生動活潑的衛教講座揭開序幕,內容包含如何正確處理過期藥及廢棄藥、藥品的保存方法、用藥5大NG行為、正確用藥5觀念等,像是生病症狀好了可不可以停藥?藥品開封可以放多久?忘記吃藥怎麼辦?過期的藥品可以丟垃圾桶嗎?這些常見問題都可以獲得解答。藥師團隊藉由詳盡的解說,以及有趣的闖關遊戲與民眾互動,釐清錯誤的用藥觀念,並讓民眾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中學會正確用藥知識。現場的民眾反應熱烈,積極搶答,不少阿公阿婆都說玩得非常開心又能學到用藥知識。
臺北榮總新竹分院藥劑科主任張正芸表示,每年藥劑科團隊都會在藥師節舉辦用藥安全宣導活動,期望透過活動讓民眾建立正確的用藥觀念、重視用藥安全,並提升藥師專業形象。今年主題是教導民眾如何處理廢棄藥品,並傳達正確保存藥品的方式,從源頭減少廢棄藥品的產生,另外衛教民眾正確用藥知識,「藥」讓大家健康過年,好運「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