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指控陳吉仲抄襲 桃園市議員凌濤等人遭判拘役

指控陳吉仲抄襲 桃園市議員凌濤等人遭判拘役

指控陳吉仲抄襲 桃園市議員凌濤等人遭判拘役

記者黃雅蘭   14:04

桃園市議員凌濤、台北市議員張斯綱、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等人,前(2022)年9月指控前農業部長陳吉仲昔日的公費研究報告涉及抄襲,陳吉仲憤而提告,今(15)日台北地院判決出爐,凌濤被依誹謗罪判拘役55天、張斯綱、楊智伃50天,得易科罰金,可上訴。

楊智伃(左起)、張斯綱、凌濤。圖:翻攝自張斯綱臉書

據了解,凌濤、張斯綱、楊智伃等人前年9月29日召開「陳吉仲抄襲慣犯、騙錢達人,從研究人員抄到計畫主持人」記者會,指控陳吉仲學者時代受公費補助的研究報告涉及抄襲。凌濤也在臉書發文,指陳吉仲是「「抄吉達人」,更像陳吉仲喊話「歡迎來告」。陳吉仲也真的一狀告上法院,經法院5度開庭並詳查陳吉仲的研究報告後,認定凌濤等人未詳細查證就公開指控他人抄襲,依散佈文字誹謗罪判處3人拘役50至55天。

凌濤指控陳吉仲是「「抄吉達人」。圖:翻攝自凌濤臉書

對此,陳吉仲表示,「公道終還。」這些人為了個人政治利益而惡意攻擊指控抄襲,他當然要站出來捍衛自己的學術聲譽。今天法院判決,只是還給自己最基本的公道,但卻已無法還回當初被污衊的聲譽。惡意的政治操弄或許能換來個人一時流量,但卻是以傷害學術研究及公共利益作為代價。奉勸政治人物不要再操作學術論文,學術論文的問題就該回到學術界來檢視與處理。

據《ETtoday》報導,凌濤等人對法院判決感到遺憾,將提起上訴,並強調身為民意代表,會持續檢驗所有官員的言行。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