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新舊跨界 新北市當代美學新風貌

新舊跨界 新北市當代美學新風貌

2020新北文化獎,本屆得獎者為蔡龍進、劉睿騰(福助)、民權歌劇團及財團法人李梅樹文教育基金會,25日於鶯歌陶瓷博物館舉辦的頒獎典禮,由市長侯友宜頒發獎項,感謝4位得獎者對文化一直以來的貢獻與努力。

新北市事長侯友宜表示,延續2017新北文化貢獻獎,對新北市文化傳承推廣有特殊貢獻藝文工作者致敬的精神,2020新北文化獎從藝術到社會、從舊到新,縱橫時空貫穿不同領域,盛開出新北市獨特的當代城市美學風貌。

本年度得獎人分別在其藝術領域長期耕耘,成果卓著。蔡龍進先生長期投入廟宇傳統彩繪,技藝精湛,彩繪廟宇上百間。氣韻十足的板橋慈惠宮彩繪門神出於蔡龍進先生之筆,擘劃成傳統信仰精神之柱。劉福助先生,以改編自歌仔調的〈安童哥買菜〉一曲成名,擅長演唱改編在地曲調歌謠,將各地風貌及市民生活日常經驗融入旋律節奏中,有臺灣民謠之父之稱。民權歌劇團,創辦人林竹岸先生以歌仔戲後場藝術為名,持續傳唱傳統歌仔戲曲牌,不僅延續傳統戲曲特色韻味,更用心推廣傳統戲曲,構築跨世代的戲曲生命力。財團法人李梅樹文教基金會,在新北市三峽區扎根30年,延續紀念館的精神,「用藝術,說土地的故事」不斷推廣美學教育,基金會的成立是「傳承」二字的縮影,將美學藝術帶入新世代及市民生活場域中。

本年度四位得獎者,長期於重統工藝、音樂、傳統戲曲及藝文教育等藝術領域耕耘,為新北市建構出獨具生命力的美學城市。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