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印度基金2023績效10強出列!獲利冠軍經理人、中租基金平台總座 這樣建議

印度基金2023績效10強出列!獲利冠軍經理人、中租基金平台總座 這樣建議

2024/01/15 07:01:00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印度股市去年走勢強勁,屢次改寫歷史新高,檢視印度基金2023年績效,前10名漲幅23%起跳,前2名甚至超過4成,表現亮眼。展望後市,去年績效冠軍:群益印度中小基金經理人林光佑,仍持續看好今年印度股市表現;中租基金平台總經理蘇皓毅也認為,印度的高經濟成長動能、人口紅利、印度製造等三大優勢,成為外資新熱點,有望迎來黃金十年榮景,投資人宜儘早定期定額或單筆分批布局印度基金。

過去一年,印度Nifty 50指數牛氣衝天,2023年上漲20%,為連續第8個年度上漲,是亞太地區表現最突出的市場之一。

中租基金平台整理2023全年績效前十強的印度股票基金,均超越印度Nifty 50指數的兩成表現,其中群益印度中小基金、台新印度基金漲幅均超過四成,野村(愛爾蘭系列)印度領先股票基金、景順印度股票基金、首域盈信印度次大陸基金漲幅也近三成。

中租基金平台表示,顯見即便經濟溫和成長,只要市場處於多頭行情,主動式基金最大的優勢就是能為投資人找尋跳脫指數以外、具超額報酬的投資標的。

群益印度中小基金,去年績效高達46.55%,基金經理人林光佑(如下圖,記者李錦奇攝影)表示:「印度人口超過14.3億,是世界人口最多的國家,擁有人口紅利,內需有龐大商機,也因此吸引外資前往印度投資,佈局當地製造業」。

林光佑說,印度景氣熱絡且能見度高,製造業與服務業PMI均保持在50以上擴張水準,企業獲利亦可望延續雙位數增長。而在全球供應鍵移轉驅動下,印度先行開始強化基礎設施以及工廠的建置,政府和民間資本支出投資大幅成長,有助促進印度產生“投資-就業-消費”的正向經濟循環。

今年,印度也將迎來大選,林光佑說,過往8次經驗來看,選前半年,印度股市上漲了7次,平均漲幅15%,研判這回選前也有甜蜜期,但選後要提防拉回整理,然後重新上漲,仍是長期多頭市場(如下圖,記者李錦奇攝影)。

中租基金平台總經理蘇皓毅也指出,印度2024年面臨國家領導人大選,潛伏政治不確定性風險,但印度總理莫迪及印度人民黨(BJP)將尋求連任,目前市場預測莫迪勝選機率極高,莫迪也給出承諾,印度將在他的第三任任期內「超德趕日」,成為世界第三大經濟體,印度中長期投資的利多已開始發酵。

蘇皓毅也指出,印度是2023年全球成長最快的大型經濟體,截至今年3月的2023~24財政年度,經濟成長約7%,遠高於國際貨幣基金(IMF)預估的世界經濟成長率3%,甚至是成熟國家經濟成長率的4倍。

蘇皓毅也指出,印度也是供應鏈從中國轉移的最大受益者,蘋果已通知零件供應商,iPhone16的電池將由印度工廠供貨,電動車大廠特斯拉也與莫迪政府官員進行初步會談,討論印度生產電動車的可能性。

蘇皓毅建議投資人在挑選印度基金時,除了參考績效表現外,亦可留意強調研究經理團隊來自或坐落於印度的基金,其優勢在於能真正深入了解當地文化與企業動向,精準捕捉優質個股的新興商機。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