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保和尚致贈臘八粥予蘇俊賓。(圖/桃園市新聞處提供)

記者黃俊育 / 桃園報導

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14日上午前往桃園區,出席「佛光山桃園講堂慶祝法寶節寒冬送暖臘八粥結緣活動」時表示,法寶節是佛陀悟道日,在這值得慶祝的日子,與所有佛光人一同享用臘八粥,分享佛光人的愛,是每年期待的盛事。感謝佛光人在去(112)年8月中元普渡前夕,捐贈市值逾30萬之白米、麵條、醬油等民生物資關懷弱勢家庭;9月時再捐贈1,000個中秋月餅給復興區居民。佛光人在桃園無論是宗教、文化、社會的貢獻,所有的里長到桃市府各局處首長都以親身參與,來表達深深感謝。

蘇俊賓提到,心保和尚在念願文的時候,他在心保和尚身後看著願文,感受到願文的每一個字都是在對政治人物及市政府說的。人世間所有的修煉,本質在於一個「善」字,善念、善行、善心。如同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向他曾說,雖然身處不同黨派,中央、地方角色不同,但以桃園建設而言,我們不分彼此。未來桃園市府將在各方面與佛光體系和信眾一起努力,除了公益活動,也為台灣宗教文化奠定更深的基礎。

蘇俊賓指出,佛光山因會眾逐年增多,空間不敷使用,未來將在文中路土地建設新的弘法基地。在土地的開發工作上,桃市府秉持一棒接一棒的合作精神,共同努力將程序完備。張市長會率領著市府團隊,盡全力協助佛光山成就桃園的美好,包括宗教、文化、社會,甚至是淨化人心的工作,桃市府都將與佛光人共同努力,讓桃園成為法喜充滿的城市。

心保和尚表示,只要不生煩惱,就不用去滅煩惱,沒有煩惱,人的身心就會自在,身心自在自然能感受到佛陀的慈悲智慧。

民政局表示,佛光山是大乘佛教教團,為星雲法師於56年創辦,現為台灣佛教四大名山之一。截至2023年,佛光山在全世界共設有300餘座別院或分院。佛光山桃園講堂,又名佛寶寺,目前住持為覺元師父。佛光山桃園講堂自98年起,迄今第16年,每年都會準備臘八粥,與在地政府機關、團體及弱勢族群等單位結緣。另外在1月15日會分別前往桃園地區各政府部門單位、學校,分贈臘八粥及新春春聯,本次活動預計將贈送10萬杯臘八粥,期許桃園市民未來一年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