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嘉義縣咖啡三部曲建置計畫-第三部曲成果發表會  為您帶來龍年好韻道

嘉義縣咖啡三部曲建置計畫-第三部曲成果發表會  為您帶來龍年好韻道

記者孟憲玉 /台北報導

嘉義縣府為協助咖啡農園深耕品牌特色,辦理為期三年嘉義縣咖啡三部曲建置計畫,第三部曲成果發表會於113年1月14日,由嘉義縣星級莊園主們齊聚在大安森林公園捷運站出口的陽光大廳,以精品咖啡-產地大賞分享啡嚐嘉義精品咖啡,每顆咖啡來自嘉義縣咖啡農每一次堅持、勤奮、肯定的態度,與品味風味故事,希望這份心意,讓咖啡愛好者更了解嘉義縣的獨特精品風味。

▲嘉義縣咖啡第三部曲成果發表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農業處表示,嘉義縣是近年獲得產銷履歷認證最多的咖啡大縣,超過20家咖啡莊園,為台灣精品咖啡愛好者許下食安承諾,三年來縣府積極輔導咖啡產業,推廣星級莊園評鑑,為促進嘉義縣咖啡產業與世界風潮接軌,以國際標準辦理專業咖啡培訓、後製的交流與杯測評鑑,第三部曲辦理種子學員培訓(戰略班),19位種子成員通過專業測試, 91位咖啡農完成咖啡專業增能培訓、10家咖啡莊園通過星級認證、建置30家產地品牌形象與包裝系統風格、成立一處精品咖啡示範場域,未來將藉由種子成員組辦交流工作坊,帶領咖啡農互相交流共同提升,深化產區咖啡農實力。

▲民眾在大安森林公園陽光大廳分享嘉義精品咖啡。(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縣長翁章梁表示,好的精品咖啡風味除了杯測80分以上,並保有在地獨特精品風味及對生活真誠態度,厚實口感與獨特香氣,讓嘉義縣的咖啡屢次摘得桂冠,證明全台灣最好的咖啡就在嘉義縣。2023年五星縣長帶領五星級咖啡業者前進沖繩,推廣到國際市場,讓世界看見嘉義,未來,也將持續邁進新的里程碑。展望新的一年,縣長以職人精神、產地堅持、核心技術三大重點,勉勵業者並授與第三部曲種子成員證書、學員結業證書及星級咖啡莊園認證,積極朝向產地品牌化、國際化、標準化的精品咖啡之路邁進,縣府將扮演橋樑的角色連結地方行動者與潛在外部夥伴,積極地行銷國際,期許給予農民追求更高品質咖啡豆之動力,賦予嘉義縣咖啡更高的經濟價值。

▲ 產地大賞分享啡嚐嘉義精品咖啡。(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積極打造咖啡產地認證的精品大縣願景,為國內首位實踐優質咖啡莊園評鑑的縣市,建立產地特色;莊園評鑑過程嚴謹,目前已有27家莊園獲得星級認證,達5星級之業者計有12家,4星級之業者計有15家,此次活動由本年度獲得星級咖啡榮耀之咖啡莊園沖煮,藉此品飲分享嘉義縣多元風味,同時展出今年產地精品包裝,共同推出產地精品,期待咖啡愛好者注意到,日常生活中,嘉義縣的咖啡就圍繞在您周邊,歡迎您來嘉~相關資訊請搜尋FB:嘉義縣政府農業處、啡嚐嘉義。

▲ 嘉義縣咖啡三部曲建置計畫。(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