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推行WHO「8020 計畫」 聚焦健康台灣建設

推行WHO「8020 計畫」 聚焦健康台灣建設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為提升台灣健康體系,政府積極推動WHO「8020 計畫」,著眼於全體民眾的福祉。近日,有關加強口腔健康議題浮上檯面,引起社會關注。政府強調建構全面、平等的福利服務體系,以照顧弱勢族群為優先目標。此舉包含建置優質的長照體系,確保民眾享有完備的醫療照護資源,藉以保障每位公民的就醫權益。在這背景下,也提及不區分國內外牙醫學歷,呼籲共同支持,以推動口腔健康事業。

圖/擷取自Pexels

國際牙醫校友聯合會表示,政府對於國外牙醫學歷畢業生進行國考及臨床實作適應訓練,以獲取相應的牙醫師證照資格,一直是合法的人才渠道。這種政策的實施,有助於充實國內口腔健康體系,同時也為來自國外的醫師提供平等發揮才能的機會。

針對臨床實作訓練的限額問題,國際牙醫校友聯合會表示,限制學生每年的實習名額有違憲疑慮,有損國民基本權益,建議衛福部取消50名的限額,以應對長年來國外牙醫學歷的申請壅塞現象,且除了19家醫學中心,目前已有94家醫院通過評鑑可提供臨床訓練,可容納上百位牙醫師進行臨床訓練,卻只開放極少數醫院的實習名額,取消限額不只不會壓縮到國內學生的教學資源,還能減少醫學資源的浪費。這項調整將會是有效的應對措施,不僅有望解決實務訓練資源浪費的問題,也能擴大口腔健康的照護範疇,回應社會需求。

圖/擷取自Pexels

最後,國際牙醫校友聯合會表示力挺政府的「優化偏鄉醫療精進計劃第二期」,此計劃旨在解決偏鄉地區醫療資源不足的問題,包括招募國內外醫學學歷的牙醫師參與。這將有助於強化偏鄉醫療量能,提升整體醫療品質,同時擴大醫療資源的覆蓋範圍。

圖/擷取自Pexels

國際牙醫校友聯合會說明,這些政策的推動,期望能為台灣的醫療體系注入新的動力,國際牙醫校友聯合會也願意協助衛福部建立更為完善且全面的口腔健康服務環境。

更多引新聞報導

冬春交際容易「顏面神經」麻痺 中醫師示警:注意!兩大禁忌別犯

準備回歸?IU突曬超仙「粉金髮」造型 朴載範看了想挑戰

林襄傳變身味全龍「小龍女」?慈妹有望加入樂天女孩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