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美股也有總統大選行情?過往大選年漲多跌少 法人看好今年重演

美股也有總統大選行情?過往大選年漲多跌少 法人看好今年重演

美股也有總統大選行情?過往大選年漲多跌少 法人看好今年重演

2024/01/12 12:25:01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總統大選將於本週六登場,根據統計,今年堪稱全球大選年,超過40個國家將舉行大選,其中包含美國、歐盟、俄羅斯、印度、印尼、墨西哥等國家或區域聯盟,選情都備受矚目。保德信指出,今年堪稱史上最大型的選舉年,而美國總統大選更是重中之重,統計自1984年以來,美國每逢總統選舉,該年美股往往漲多於跌,平均漲幅9%至16%之間,預期今年美股在選舉的加持之下,能維持去年上漲的多頭態勢。

PGIM Jennison美國成長基金產品經理彭子芸表示,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將左右全球政策、地緣政治、經濟等變化,甚至影響全球未來數年的發展方向,從而改變世界秩序;從歷年資料分析,美國逢總統大選年,不論是大型股或是中小型股都是上漲居多,且上漲機率高達7、8成之多,平均來看,代表大型股的S&P500指數漲幅達9%,而中小型股為主的羅素2000指數平均漲幅更來到16%。

從整體大環境來看,彭子芸指出,美國不論是通膨、利率、經濟皆較過去2年改善,包括通膨持續往2%目標靠攏、今年有望降息,以及經濟仍可維持軟著陸等,讓美股指數創高可期,搭配選舉利多支持,美股投資仍是今年不可或缺的部位。

彭子芸分析,在市場多頭、聯準會有望降息的前提下,預料今年美國大型成長股的表現將優於價值股,由於成長股是強勢趨勢前景與強勁企業獲利力的指標性企業,不僅營運具有高度競爭力,不少企業更是產業領頭羊,往往能第一時間吸引資金買盤進駐。

選股方面,彭子芸建議,具有AI加持的資訊科技應納入主要佈局產業,另外,同樣能受惠AI以及本身具有剛性需求的醫療產業,也是可留意的類股,至於非核心消費產業囊括電商、電動車、奢侈品集團,亦是目前處於高速成長的機會產業。

PGIM Jennison美國成長基金去年交出亮眼成績單,績效高達52.78%,此外,貝萊德美國增長型基金績效也來到52.68%,摩根士丹利美國增長基金為49.29%,富蘭克林高科技基金44.42%,都為投資人賺進不錯報酬。

相關新聞

Automation Anywhere 委任 Tim McDonough 為行銷總監,以推動這家人工智能驅動自動化領域領導者的全球知名度和增長

建設更美好城市:三一集團以基礎設施轉型升級助力新西蘭旅遊業發展

TOPDON推出配備9mm可調鏡頭、採用最新技術的熱成像攝像機

TERREPOWER 擴大在田納西州的業務,建立太陽能回收生產線

逐點半導體助力iQOO Z9 Turbo帶來身臨其境的遊戲和視頻體驗

華盛証券成為首批虛擬資產現貨ETF承銷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