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八德分局邀網紅6V宣導防騙 慎防「圖」謀不軌陷愛情陷阱

八德分局邀網紅6V宣導防騙 慎防「圖」謀不軌陷愛情陷阱

為了擴大民眾防詐騙意識,八德警察分局特別邀請Instagram網紅「6V」拍攝識詐影片,宣導民眾常見詐騙手法,以生動的方式,讓民眾清楚了解此類詐騙手法。

八德警察分局特別邀請Instagram網紅「6V」拍攝識詐影片,宣導民眾常見詐騙手法。圖:警方提供

根據警政署統計,假投資、假愛情交友、盜圖假網拍等,這些詐騙手法所詐騙的被害金額,幾乎占了總詐騙金額的5成;詐騙起手式,大多都從盜用俊男、美女的照片開始,因此對於主動攀談的陌生網友,網紅「6V」分享自身經驗,希望大家要了解如何辨別真假,以防遭詐騙。

八德警察分局特別邀請Instagram網紅「6V」拍攝識詐影片,宣導民眾常見詐騙手法。圖:警方提供

八德副分局長梁仲銘表示,對於此類詐騙,可以使用網路「以圖搜圖」智慧搜尋的方式,查證該俊男美女照片,是否有不同姓名、帳號方式出現的文章,如有還有任何疑問可以打165專線,來做進一步查證。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