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暖 嘉義縣社會局結合社工關懷街友

記者蔡佳坊/嘉義報導

每當大陸冷氣團南下,在外的街友總面臨寒冷天氣的挑戰。社會局及社工在低溫來臨時加強關懷,一個鄉鎮一個鄉鎮前往街友的棲息地逐一訪視,發放禦寒衣物、物資及全家禮物卡熱食代用券,協助解決街友需求。

縣府社會局結合委辦單位嘉義縣志願服務協會外展社工,介入輔導及關懷,部分街友已安置於機構受到妥善照顧,但在梅山、大林、新港、朴子、義竹、水上、中埔等地,尚有將近10位街友選擇留置在他們熟悉的棲息地。平時社工以個案管理模式照顧弱勢,低溫來襲的夜晚擔心受寒受凍,也勸導街友暫時離開,可到已連結的平價旅館、社區活動中心或庇護場所作短暫居住,以免受寒。

▲低溫來襲,嘉義縣社會局關懷街友困境,盡力協助所需。(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縣長翁章梁叮囑社會大眾,低溫來臨時要注意日夜溫差大,除了街友外,也要注意身旁的長者、兒童,尤其家中有心血管疾病的親人更要多加注意。

社會局長張翠瑤呼籲,若發現街友需要協助時,能對他們有更多關懷與鼓勵,發揮守望相助及人道關懷精神,共同和縣府掌握街友動態,在寒冬中散播社會的溫暖,降低不幸事件的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