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暐瀚觀點》都是贏家,沒有輸家

《暐瀚觀點》都是贏家,沒有輸家

《暐瀚觀點》都是贏家,沒有輸家

《暐瀚觀點》都是贏家,沒有輸家

2024/01/11 17:53:38文/記者 許怡雯

再過二天就要投票了,很多網友拚命私訊給品觀點YT頻道《暐瀚觀點》的主持人黃暐瀚,想問選舉結果,因為大家太焦慮了!但是,黃暐瀚說,現在說這個沒意思,但他建議,大家可以從幾點下去觀察,也就是說,而總統是誰不知道,但是,都是贏家 沒有輸家。

節目一開始,黃暐瀚就提到,很多網友私訊寫信來問選舉,不斷想問誰會當選?若誰當選了會不會怎麼樣等等,選民真的很焦慮呀,我跟大家說,就投自己想要支持的,但是,網友說,我想要下架民進黨,所以要知道誰的勝率較高,但是我無法回答,因為我也不知道。

黃暐瀚再強調,上次節目提到,就算你討厭的人當選了,也沒有那麼嚴重,所以就投你所愛,各取所需。雖然總統當選人,只會有一個,但另外兩人,未必會是「輸家」。

假設是民進黨的賴清德拿下總統,打破幾個重大紀錄,像是副總統參選總統成功,以往的副總統參與都沒有成功過,所以,一旦勝了,就打破魔咒。可是總統穩住,但國會失利,還是繼續執政,也是很好的安排。而侯友宜勝的話,創下警察當總統的紀錄,也是首創,柯文哲也一樣,創下醫生及小黨當總統的新紀錄,所以投誰都好。

但是,若侯友宜沒有贏呢?黃暐瀚強調,國民黨很可能成為國會取大黨,雖然總統沒有拿下,但是失西補東。但是,若柯文哲沒有贏呢?支持者不用傷心,因為民眾黨的立委,怎麼看都是8席起跳,就會成為國會的關鍵少數,將會很有存在感。

同時,民眾黨第一次參加總統選舉,將會有實質的存在感,並且延續政黨的生命,因為民眾黨在這次大選後,拿到的補助款很可能是七億起跳,10億坐收,甚至更多,就是有存在感有錢可以收。

黃暐瀚強調,總統補助款一票是30元,假設有一個人拿了300萬票,就有9千萬元,政黨票則是一票50元,總共撥款4年,所以一張政黨票4年下來可以收到200元,加總起來,幾乎是7億元了。如果拿到400萬票,就是10億元,這個錢用在維持政黨運作非常好用,所以這樣算一算,是不是就沒什麼好難過,沒錯,就是投你所愛,各取所需。

黃暐瀚表示,在這場選舉裡,無論誰拿下總統,都有他們各自的好處,有人拿下執政權,有人成為最大國會黨,有人得到經費及存在感,是不是各有好處,所以,投票就投自己所喜愛的。

《都是贏家 沒有輸家|黃暐瀚-暐瀚觀點220|品觀點》

想了解更多精彩內容,歡迎持續收看《品觀點》網路節目《暐瀚觀點》!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