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科技
  • >
  • 國科會TTA第七度參展CES 數位部領9家資服業者拓商機

國科會TTA第七度參展CES 數位部領9家資服業者拓商機

商傳媒|記者許方達/綜合報導

2024年科技盛會「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美國時間9日至12日在拉斯維加斯盛大登場。數位發展部次長李懷仁這次率領9家資訊服務業者參展,結合國科會統籌的台灣科技新創館TTA(Taiwan Tech Arena),攜手爭取海外拓銷商機。

今年是國科會台灣科技新創基地TTA,第七度率台灣新創團隊赴美參與CES,由國科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長王永壯局長擔任團長,帶領96組台灣科技新創,在CES中展現台灣科技新創的優勢技術。

數位部次長李懷仁於美國時間1月9日率領9家資服業者參展CES,圖為台灣代表團與法國新創代表合影。圖片來源:數位部

生成式AI浪潮席捲全球,今年CES以「ALL TOGETHER.ALL ON」作為展會主題,呈現出AI在創新服務的全面影響。數位部首次率隊參與CES展,選拔出具市場實績及高潛力的數位新創,攜手TTA共同展出,團隊包含:主張數據、金箍棒智慧物管、電豹、睿加科技、台灣牙易通、台灣通用紡織、環球睿視、皮卡充電棧及鑫蘊林科等9家資服業者,期望透過CES積極爭取國際合作機會、打響台灣數位新創品牌知名度。

在CES參展期間,數位部也將與國內團隊,共同參訪亞馬遜(Amazon)位於拉斯維加斯的Fulfillment Center倉庫,了解大型國際電商物流公司如何善用AI及資服軟體技術,提升內部管理流程及強化其競爭優勢,未來可作為我國資服新創輔導政策的指標。

相關新聞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