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專校校長陳立言(右)、精英國際教育集團創辦人張義雄教授(左),簽署合作備忘錄。(圖∕聖母專校提供)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聖母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再度結合校外資源,為培育專業人才尋求豐富的助力!1月9日與精英國際教育集團簽訂策略聯盟,雙方透過產學合作、推廣教育、展翅計畫與教育訓練等多方合作,將該校幼保科學生與智慧科技幼教產業緊密連結,實現畢業即就業的目標。

這場簽訂儀式在聖母專校舉行,由校長陳立言、精英國際教育集團創辦人張義雄教授,各自代表雙方簽署合作備忘錄。將對幼保科學子進行公費補助,被視為是該校培育幼保人才的一大創舉,也為更多有志進入幼教領域的學生提供更多發展的機會。

陳立言對於張義雄教授推崇備至,強調他不僅是一位學養豐厚的學者,更是教育產業的精英,無論是在嬰幼兒AI科技照護、課後托育服務,乃至長照智慧科技服務等多元領域,都展現卓越能力,不僅擁有胸懷全球視野的社會責任,並致力於關懷與回饋偏鄉教育。


▲聖母專校與精英國際教育集團簽署合作備忘錄後合影留念。(圖∕聖母專校提供)

他並指出,聖母專校幼保科致力於嬰幼兒發展與照顧人才的培育,隨著科技的進步與發達,更是與時俱進的將人工智慧照護與嬰幼兒照護相互結合。這次與精英國際教育集團攜手建置幼保科智慧科技托育照護系統,不僅整合智慧托育系統、嬰幼兒智慧床墊、體重、體溫計等,更透過雲端管控智慧物聯網,提供優質科技的托育照護服務。

這項產學合作旨在引入產業界新技術,進一步提升幼保科學生邁向智慧科技照護培育人才的新世代。預定113學年度開始,精英集團將提供公費培育偏鄉有志從事幼教領域的學子,在不需要負擔學費的情形下完成學業,並且在畢業後,成為精英國際教育集團的一員。

幼保科老師齊君蕙透露,113學年度參與公費學生1-5年級可獲得50萬元的補助,由精英集團直接匯入學生帳戶,藉此減輕就學負擔;公費學生將更有機會於寒暑假期間到集團所屬機構工讀,不僅能夠累積實際工作經驗,更有助於將理論轉化成實務應用,畢業後就能無縫接軌地就業。

更多聖母專校訊息在https://www.smc.edu.tw/nss/p/ind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