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國家級「烏龍」警報惹議 全球關注台灣!藍批國軍變黨軍

國家級「烏龍」警報惹議 全球關注台灣!藍批國軍變黨軍

國家級「烏龍」警報惹議 全球關注台灣!藍批國軍變黨軍

國家級「烏龍」警報惹議 全球關注台灣!藍批國軍變黨軍

2024/01/11 11:35:37文/記者 凌君浩

國防部發送國家級「烏龍」警報,讓國人啼笑皆非,還登上國際版面,鬧出國際笑話,美國天文學者直言台灣「反應過度」,外媒稱國防部「翻譯差得驚人」,紐約時報則以「台灣亂了套」為標題報導。陸方回應發射衛星是年度例行安排,與台灣大選無關;藍營批國家級警報不應淪為選舉操作,把國家級警報當作自己的動員令,國人無法接受。

大陸9日下午從四川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發射搭載「愛因斯坦探針」衛星的「長征二號丙型」運載火箭。根據歐洲太空總署(ESA)官網,這枚衛星是歐洲太空總署、中國科學院、德國馬克斯普朗克地外物理學研究所的合作任務,衛星將在地外約600公里的軌道,勘測來自中子星和黑洞等神祕天體的X射線爆發。

國防部不知是否是「揣測上意」,偵測中國大陸發射衛星,竟發布國家級警報,內容還錯誤百出,衛星的英文變成飛彈,中文編排也亂七八糟,「飛越南部上空」人誤會是穿越越南,連外交部長吳釗燮都看錯。綠營自己人都不忍卒睹,發言評論反而側翼、網軍圍剿。

2022年8月,中共飛彈飛過台灣上空,軍方悶不吭聲,不發警報,民進黨硬拗說明對台灣沒有威脅;2023年11月,中共發射衛星經過台灣上空,國防部只發新聞稿,如今逼近投票日,竟發警報,根本是「中央介選」。

最可笑的是行政院長陳建仁,當天在立法院備詢,看到簡訊後說出「中國打飛彈」,若是真的,身為行政最高長官,應下達動員令,他卻神色自若,與綠委一搭一唱,大談中國威脅論,擺明就是心知肚明,妄圖賣「芒果乾」,激起反中意識。

路透社10日報導,中國國台辦以書面回應,這枚人造衛星發射作業屬於年度例行安排,「無關台灣選舉」。美國麻州哈佛史密森尼天體物理中心天文物理學家麥道威說,衛星在太空距離地球很遠的位置,它越過中國大陸海岸上空時即已進入軌道。「我認為台灣反應過度了」,衛星天天飛越台灣上空的。

德國媒體報導,在中台關係緊張的情況下,美國向台北提供了支持,「但美國政府並未明確表示是否會在軍事上保衛這個島國」。全球只有少數國家承認台灣的獨立地位,而美國與台北的溝通渠道則在沒有正式國家承認的情況下進行。

藍白陣營齊批,國軍變黨軍,擺明就是選舉操作,製造恐慌,「昔有2顆子彈,今有1枚衛星」,政府搞到人民不信任,動機可議。國安團隊稍早排除發射衛星是中共介選,其實全國人民非常清楚,是民進黨介選,把國家級警報當作自己的動員令,人民無法接受。

對此,網友們說,「讓世界看見台灣菜英文」、「塔綠班又名揚世界」、「讓世界看台灣笑話」、「台灣版狼來了」、「選舉奧步」、「世界怎麼跟得上台灣」、「無害飛彈,有害衛星」、「貽笑國際 真有你的民進黨」、「世界見識到了民進黨為了選舉的不擇手段」。

相關新聞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