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政儒飆進關鍵逆轉三分助鋼鐵人止敗 卻在與隊友慶祝時不慎傷到右膝 本季報銷(照片來源:呂政儒IG)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職籃(PLG)高雄17直播鋼鐵人6日在客場對上桃園璞園領航猿,終於止住聯盟史上最長的11連敗。此戰兩隊打得難分難捨,決勝節剩下17秒鋼鐵人的隊長呂政儒飆進逆轉三分球,將比分超前。隨後卻因進球後的慶祝動作不慎傷到膝蓋。鋼鐵人球團在8日公布呂政儒的傷勢,經MRI檢查後,右膝的前十字韌帶斷裂及內側半月板破裂,需開刀治療及休養,本季確定報銷。

這場比賽,鋼鐵人鐵了心要搶勝,全隊相當積極搶分,上半場已領先到26分。下半場卻風雲變色,領航猿開始甦醒,一舉逆轉比分。比賽剩下不到30秒時,鋼鐵人還以82:83落後。呂政儒接獲隊友的傳球,在左側45度角,飆進一顆逆轉致勝的三分彈。他在此之前三分球5投0中,唯一投進的三分,就幫助鋼鐵人以87:83拿下重要勝利,中止球隊的連敗紀錄。

投進致勝球的呂政儒在回到板凳區的途中,跳起來與隊友慶祝,卻在落地時不慎傷到右膝。隨即摸著膝蓋露出相當痛苦的樣子,坐在休息區用毛巾摀著面。鋼鐵人球團在9日於社群平台表示,呂政儒8日經MRI檢查後,傷勢確定為右膝前十字韌帶斷裂及內側半月板破裂,預計需先開刀治療及休養。全隊將士用命搶下寶貴的一勝,止住11連敗,球員拚搏精神有目共睹。鋼鐵隊長呂政儒更是在關鍵時刻跳出逆轉戰局,亦希望球迷們不要太苛責球員。

呂政儒也在自己的社群平台報平安,他表示「心情還算平靜,大家的關心和祝福都收到了,事情遇到了就是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也許是老天爺要我休息,慢下來學習一些事情吧。」更提到兒子們因為他的傷勢難過到飯都要吃不下,他也對孩子喊話,爸爸會努力再回到球場的。同時也對隊友喊話,2024差的他先扛走了,剩下的就交給你們,一切都會變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