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小燈泡命何辜?選前王婉諭談廢死 稱受害加害“命不等值“ 網怒:對受害者何其慘忍

小燈泡命何辜?選前王婉諭談廢死 稱受害加害“命不等值“ 網怒:對受害者何其慘忍

小燈泡命何辜?選前王婉諭談廢死-稱受害加害“命不等值“-網怒:對受害者何其慘忍

小燈泡命何辜?選前王婉諭談廢死 稱受害加害“命不等值“ 網怒:對受害者何其慘忍

2024/01/10 18:32:37文/資深記者 柯映青

新北割頸案廢死爭議持再燒小燈泡命案!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上網路談話秀廢死議題9日播出。王婉諭以小燈泡事件為例,哽咽說沒有人會願意去發生這種事情,對她來說沒有所謂的「一命換一命」、因為「小燈泡的生命跟行凶者的生命絕對不是等值」等語,在網路炸開。網友轟王婉諭「假正義」、「小燈炮在天上也會哭」,批王婉諭「孩子的一條命,成就妳地位」。

王婉諭10日臉書發文表示,過去這四年來經常收到惡意的人身攻擊。作為一個從政的被害者家屬,當人生的摯愛在眼前離去的時候,無法再去想,「我希望對方要怎麼樣,因為那根本換不回小燈泡的生命。」「我們的社會到底怎麼了?我能不能避免任何人再重複面對我面對過的痛苦?」所以她才走入立法院,推動「精神衛生法」和「犯罪被害人保護法」,避免下個悲劇發生。

但王婉諭“命不等值“說網路已炸開。網友怒轟「“小燈泡的命與兇手的命絕不等值”這句話居然從妳口中說出,還要臉嗎?」、「您以為大家《堅持死刑的存在與執行》只是為了單純的一命換一命?!錯了! 您錯了!廢死聯盟及支持者大錯特錯!」、「孩子的一條命,成就妳地位」、「那是妳個人的意願,一命絕對不能忽略用一命來換」。

更有網友提出「小燈泡跟所有受害人等值」批評王婉諭。還有網友貼出「小燈泡兇手『無期徒刑』定讞,除了「判決不符期望」,王婉諭還說了什麼?」反問,更有網友直接問王婉諭「支持廢死嗎?」

日前王婉諭也在上網路直播節目時,遭Call in民眾嗆王婉諭割頸案時只是草草一則FB,「感覺妳的女兒白死了」。電話現場雖遭掛斷,但王婉諭也發文坦言內心震驚、情緒複雜。強調自己上任後推動精神衛生法和犯保法修法、增設49處精神疾病者支持據點、增加1000名社區關懷訪視人力、設立71處社區心理衛生中心。「鎂光燈照不到的地方,我從來沒有停下過腳步」、「絕對不會用小燈泡的生命,去換取任何權位、聲量、地位。」

然天下父母心。當年小燈泡案審理時凶嫌曾道歉,但小燈泡父親不接受,表示「我有一部份的生命,早就隨著小燈泡生命的逝去也一同死去」。網友質問王婉諭,若能說服被殺害的家人支持妳,「我就票投妳」;砲轟「你贊成的兇手人權建立在受害者的生命上,對受害者何其慘忍!」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