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市立幼兒園小班成果發表,家長們熱情參與。(圖∕花蓮市公所提供)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花蓮市立幼兒園昨天舉辦小班成果發表,在「我的市幼城堡」主題下,孩子們透過闖關活動,展現這學期在校所學包括,肌肉發展、認知、生活自理以及團隊合作的能力。 李妃伶也代表市長魏嘉彥向家長們致意,感謝放心將孩子託付市幼,未來也會投入更多的資源讓市幼小孩能在安全、快樂的環境中學習成長。

▲花蓮市立幼兒園小班幼童展現自行收拾書包的成果。  (圖/市公所提供)

這次活動關卡共分四大類型,包括生活自理、體能活動、學習區活動、主題課活動,生活自理的部分,讓孩子自己收拾書包,能夠分辨哪些是上學的必備物品;體能活動部分,包括親子滾筒樂、跳圈圈等大肌肉發展項目;學習區活動,是孩子平時在教室內的靜態學習成果,包含六種形狀、顏色板的識別還有積木的堆疊考驗;主題活動,則讓孩子能認識園內的老師、辨別健康食物跟垃圾食物還有校園內的環境識別等。

▲花蓮市立幼兒園小班成果發表,有親子滾筒樂。  (圖/市公所提供)

李妃伶說,市幼小班成果發表主題「我的市幼城堡」,是為了帶領孩子認識學校環境與作息,幫助孩子建立正向的上學情緒,讓孩子們覺得上學是件快樂、有趣的事;透過能力闖關活動,讓幼兒在歡樂的親子闖關遊戲中,和家長分享學習成果。

▲花蓮市立幼兒園小班幼童跳圈圈,可訓練大肌肉。  (圖/市公所提供)

小班孩子們開始上學即將滿一個學期了,從剛開學入園時的躁動不安、分離焦慮,到現在逐漸適應校園生活,與同學們一起學習、遊玩,家長們都非常欣慰自己的小寶貝快樂成長。

▲市立幼兒園小班靜態學習成果,包括六種形狀、顏色板識別等,都讓家長相當滿意。 (圖/市公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