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桃園教育局資優鑑定簡章出爐 發掘優異學子潛能

桃園教育局資優鑑定簡章出爐 發掘優異學子潛能

桃園教育局資優鑑定簡章出爐 發掘優異學子潛能

記者劉筱寧   16:52

桃園市教育局為發掘具資優潛能的孩子,特辦理國民中學學術性向暨創造能力資賦優異學生鑑定,其中學術性向鑑定包含英語、數理及自然科學等3類,讓各類資優學生於開放性、獨立性較高的學習氛圍中專注發掘潛能,提供適性學習及適才發展。

教育局辦理國民中學學術性向暨創造能力資賦優異學生鑑定。示意圖:截自freepik

教育局表示,本(113)學年度資優學生鑑定簡章已公告於教育局網站最新消息、資優學生鑑定報名系統、高國中資優教育資源中心及各國中小網頁。凡就讀桃園公私立國小六年級學生,可申請113學年度學術性向暨創造能力資優鑑定,為避免家長舟車勞頓及奔波,家長可透過系統自行線上報名。

教育局說明,鑑定分初選及複選測驗兩階段,初選測驗報名時間訂於1月22日上午8時起至1月29日中午12時止,複選測驗報名時間訂於4月8日上午8時起至4月13日中午12時止,請至線上報名系統報名,詳細內容請參考公告簡章,若有相關問題,可逕洽承辦學校,英語類請洽文昌國中,電話03-355-2776分機610或613;數理暨自然科學類請洽同德國中,電話03-262-8955分機610或613。

教育局談到,未來學生於通過鑑定後,可以選擇就讀公立國中普通班,由學校提供各類型資優資源班的資優教育服務,學校如果未設有資優資源班,則由就讀學校依據學生需求並運用校內外資源,或由高國中資優中心協助學校團隊規劃資優方案課程及活動,強化資優學生情意輔導與各專業領域潛能發展。

教育局也提及,就讀大成國中數理資優班的王同學,在數理領域表現優異,教師給予加深、加廣學習指導,物理領域已具備高中程度,並為桃園爭光榮獲「第19屆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競賽」金牌肯定;就讀中興國中數理資優班的余同學、吳同學及藍同學,對於數學的邏輯思維及解題具有興趣,3位同學以「解構奧運會徽探討平面鑲嵌」獲得全國第62屆中小學科學展覽會,國中組數學科第一名。

除此之外,教育局也提到,1月20日於市立圖書館總館辦理資優學生及家長生涯發展系列講座,期待藉由社會各領域成就斐然之資優人士分享生涯歷程,引導資優學生踏尋未來目標;此外高國中資優中心辦理資優學生營隊、培育計畫與交流活動,規劃少年學者培育及國際線上交流,讓學生參與下鄉服務、獨立研究,鼓勵積極參加國際性或全國性相關展能競賽等,讓學生展現自己的學習成果,並增進服務社會能力,擴展學術視野及提升自我價值認同。

教育局指出,桃園資優教育從學校整體規劃及依學生需求為考量,因應各階段、各類型資優學生不同的教育需求,提供多元資優服務,透過資優教育的推動,依據各校特色發展資優課程,增進安置服務的深度與廣度,讓孩子獲得在地就學資源及開啟國際視野,期待具資優潛質的學生報名參加資優鑑定,相關資訊公告於教育局網站最新消息。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